close


 
作者:黃智賢 鄭慶 金素延

主要營養成分

維生素C、B 群、E ,以及胡蘿蔔素、磷、鉀、鐵、蛋白質

材料
櫛瓜半條、甜南瓜1/4顆、豬肉100g、蒜末少許、生薑汁少許
鹽1/3小匙、胡椒粉1/3小匙、橄欖油1大匙、香油1大匙




作法

1. 將櫛瓜切成兩半,去籽之後,再切片備用。
2. 甜南瓜也去籽後切片,切成與櫛瓜大小相同的形狀。
3. 豬肉取瘦肉部位,切成大小相同的片狀,用生薑汁少許、鹽、胡椒粉、香油,醃漬一下。
4. 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先炒豬肉,再放入甜南瓜、櫛瓜一起拌炒。炒到材料不會黏在一起的程度即可。
5. 最後灑上少許的鹽和胡椒粉。



Cooking advice
南瓜的熱量低、富含纖維質,且很有飽足感,是很不錯的減重瘦身食物。儘管南瓜是很好的食物,但隨著烹飪方式的不同, 也可能成為減重的礙障,這點要銘記在心。減重菜單應以低油脂、味道清淡為原則。選用南瓜作為減重食物,應以南瓜為主要材料,盡量減少其他食材的量,如果用油炸或調味過重,反而有害健康。例如煮南瓜湯時放太多的糖,或是油炸南瓜,都對減重毫無幫助。

香甜且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綠皮黃肉的甜南瓜,或者對於治療浮腫十分有效的黃皮黃肉的老南瓜,或者含有豐富纖維質的南瓜葉,都可做成各式各樣美味的南瓜料理。

文章出處:《這輩子最後一次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