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近年來隨著手持式3C產品越來越普及跟發達,長輩們幾乎都開始大量使用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但是這也導致我國高齡者的白內障盛行率越來越高。根據衛福部截至民國104年的統計,我國光是近10年內,白內障人口就成長了33萬人,而奇美醫學中心的資料更指出,我國60歲以上高齡者有80%以上患有白內障、70歲以上更是高達90%。 
 

加州大學研究:高齡女性矯正白內障 22年來總死亡率降6成

 
雖然根據WHO的世界性調查,各國高齡者的主要失明原因都是以白內障為主,但是美國最近卻傳來一份令人振奮的研究,指出高齡白內障女性病患,只要接受了手術後,就能大幅降低6成總死亡風險! 

根據10月底最新出版的《美國醫學會眼科學月刊(JAMA Ophthalmology)》中,加州大學配合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資料研究,分析了7萬4044名罹患白內障的65歲以上高齡女性22年內的生存情況,發現只要有進行白內障手術矯正,就能降低總死亡率達60%。 
 

80歲以上幾乎人人都有 吃藥可以預防 但得病就得開刀

 
日本眼科診所公會的官方網站「眼科先進醫療研究會」曾公開指出,全球80歲以上罹患白內障的高齡者幾乎是百分之百,這種水晶體因為老化、紫外線傷害而變得混濁,使視野受阻、視線模糊的眼翳疾病,雖然可以透過藥物預防,但是一旦罹患後就難以靠吃藥痊癒。然而只要以手術將濁化水晶體取出,並且植入新的人造水晶體替代即可徹底改善。 
 

不只降總死亡率 心臟疾病死亡率更是大降近7成

 
而本次的研究中,研究團隊們一開始是考量到視線模糊者較容易因為踩空跌倒、距離感模糊、不敢出門等原因而發生受傷意外,同時也會減少運動量跟社交生活,所以有可能在心臟病、憂鬱症、呼吸道疾病及偶發性意外的死亡率較視力健康者高。 

在調查進行中,共有56%的高齡女性,也就是4萬1735人接受了白內障手術治療,即便其中有些人有吸菸、飲酒等不良習慣,或是肥胖、運動量不足等身材問題,但是相較於未進行白內障手術的44%女性,她們的總死亡率不但低了60%,其中對於老年人來說最棘手的殺手──心臟疾病的死亡風險,更是一口氣降了69%! 
 

研究主導者:研究結果也能套用在男性身上

 
而主導本次研究的安妮‧寇曼(Anne L. Coleman)教授則表示,雖然這項研究只針對高齡女性白內障患者進行調查,但是並不代表同樣的理論不能套用在高齡男性患者身上。而且根據研究小組整理出來,他們認為接受白內障手術之所以能夠大幅減少死亡率的原因如下: 
 

  • 過去已有研究指出,白內障患者在術後的跌倒與骨折風險會大幅降低,而正常行走能力也會大幅度提高,表示接受白內障手術可以延長他們的健康壽命,讓他們維持每日足夠的運動量來保持血管年輕。
  • 白內障患者在術後會更重視自己的生活品質跟飲食習慣,不但會選擇較為健康、發炎指數較低的飲食手段,平日也會增加運動量並且培養紓壓興趣。
  • 能夠施行白內障手術的患者通常經濟能力較好,對於自我的生活品質要求也較為嚴格。
  • 白內障患者在術後視野變得清明後,生心理壓力都會減低,不但在精神上會較為健康,也會較為注重自己細微的身體變化。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