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部是經常處於緊張狀態卻很少運動的部位,很容易受傷。尤其肩部與胳臂連接的部位適宜輕鬆運動。一般情況下,減肥時肩部常常被忽略,其實只有肩部線條柔和,穿衣時整體才會美觀。趕快行動起來!打造迷人美人肩吧!

  美肩運動一:

  準備工具: 啞鈴

  預備動作:雙腳合併站立,背部不需挺直,將上半身微微前傾,雙手握啞鈴、自然下垂。

  步驟1:一邊吐氣,一邊將雙手向兩側抬起,手肘微彎,抬起至與肩同高。

  步驟2:吸氣時,將雙手放下,回到預備動作。

  實行方法:每做10下後,休息一會,共做3組。

  美肩運動二:

  向兩旁拉起

  步驟1:站立,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腳踩住運動帶的中間部分將其固定住。然後兩手抓住運動帶的兩端,不讓運動帶鬆動下滑。

  步驟2:將胳臂向身體兩旁用力伸展,輕緩地向上拉動運動帶,直至胳臂與肩膀平行。放下胳臂的時候,動作也要輕緩,不要讓關節受傷。

  聳肩

  步驟1:兩腳稍微分開站立,踩住運動帶的中部將其固定。兩手抓住運動帶兩端不讓運動帶鬆動下滑。

  步驟2:在胳臂自然伸展的狀態下,肩部向上聳起,感覺就像肩膀和耳朵在一個高度上,輕緩地向著天花板方向拉起運動帶。

  向外側拉伸

  步驟1:將運動帶一端牢牢固定,側立於固定端旁,遠側手臂掌心向下抓住運動帶。另一隻手自然放於腰部。

  步驟2:抓住運動帶的手臂緩緩地向外伸展,至與肩同高。1秒鐘後回到起始動作,反覆進行。換手重複該動作。

  夾緊上臂,用兩前臂拉伸

  步驟1:站立,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上臂緊貼腋窩夾緊,前臂與上臂成90°角。在這種狀態下,僅用雙手握住運動帶,雙手間距離與肩同寬。

  步驟2:兩前臂同時向兩側伸展,將運動帶拉長。此時要注意夾緊腋窩,不要讓上臂與身體分開。

  美肩運動三:

  步驟1:臥在墊子上,雙手貼近耳朵向上伸出,雙腿稍分開。吸氣,身體上下兩端同時向上收起,保持6-10秒,呼氣慢慢放鬆(如果是初練習者只做上肢收起的動作),可重複練習6-8次。

  步驟2:屈膝併攏雙腿,臀部坐在墊子上,雙手與肩同寬放到身體兩側,指尖朝向正前方,手掌貼於地面,慢慢向上抬起臀部。身體平伸至水平位,保持15-20秒(如果是初練者可以不把身體平伸至水平位置),可重複練習3-4次。

步驟3:俯臥在墊子上,雙手屈時手掌撐於胸部兩側,雙手用力慢慢向上推,大臂要夾緊到身體兩側,肱三頭肌及背闊肌用力夾緊,身體向後彎曲,保持15-20秒(如果是初練者可以縮小手臂彎曲的角度),可重複3-4次。

  步驟4:身體直立,將重心移到左腿,右腿抬起,膝蓋彎曲,雙手放在兩胯,或者扶著椅子以保持平衡。身體向前慢慢傾斜彎曲,右腿向後水平伸展,直至身體和右腿與地面保持水平(如果是初練習者可以不必與地面水平),雙臂向後伸展掌心朝下。

  要讓肩膀比背部略低一點,下頜也要低一點,將目光集中在前方地面上,保持30秒,然後重心換到右腳再做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