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半身肥胖體型居多的東方女人來說,上手臂一直是上帝另一處失職的創作,而且手臂上的贅肉一旦成型之後,就很難瘦得下來。其實,選擇正確的鍛煉方法,堅持不懈地練習,「胖胳膊」問題不難解決。



具體做法是:

  第一步:

  坐在椅子的邊緣,膝關節彎曲90度,雙腳放平,自然分開。雙手各握一個3-5磅的啞鈴,拳眼朝前,雙臂下垂,肘部微曲。同時俯下上身,使握住啞鈴的雙拳分別位於左右踝關節的外側。

  第二步:

  收縮上臂外側肌肉,讓雙臂像鳥的翅膀一樣展開,直到上臂與肩平行,注意肘、腕關節均要伸直。堅持2秒鐘,然後雙臂緩慢放下,恢復到第一步的狀態。重複練習10-15次為一組,每天練習5組。

  這個動作的要點是:練習時,雙臂的肌肉收縮要受到充分控制,注意運動節奏,切忌雙臂過快起落,以免導致肌肉拉傷

影響手臂線條最關鍵的肌肉是肱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配合肩部平滑的三角肌,就是完美手臂。這幾塊肌肉大小適度,手臂看上去就很有質感,略微帶點力量感,比如安吉麗娜-茱莉,詹尼佛-加納。

  肱二頭肌在上臂前面皮下,肱三頭肌位於上臂後面皮下,肱肌位於肱二頭肌下半部的深層。位於小臂前面的內側皮下的屈指肌,和位於小臂最外側皮下的肱橈肌周圍相對不容易沉澱脂肪,就權且放棄對它們的折磨吧。

  利用身邊的一把椅子和一對3-5磅重的小啞鈴,就能幫助你塑造出線條優美的上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