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要走一萬步?做不到沒關係。把目標放在每天多走1千步,同樣能有益健康。

有養生觀念的人可能都曉得,日行萬步有益健康。但這真的很難做到!如果你是坐辦公室的人,加班像喝開水一樣稀鬆平常,或是常得開車通勤的人,一天能走8千步或許就要偷笑了。

難道達不到就無法健康了嗎?好消息!你只要每天比平常多走大約1千步,也能擁抱健康。美國運動醫學會個人教練、紐約時報暢銷書《The Body Reset Diet(暫譯:健康重整飲食計劃)》作者派斯特那(Harley Pasternak)指出,要達成這個目標,比每天走一萬步來得容易許多。

其實仔細計算一下,每天多走一千步,一年就多走36萬5千步,相當於多走了將近300公里的路,「絕對會改變你的體態,你自己也會覺得更健康些,」派斯特那說。

不只如此,每天多走一千步,還有其他附加價值:

1.幫助心臟更健康

奧本大學蒙哥馬利分校運動生理學博士歐森指出,如果平常都久坐的人,一旦開始適度運動,就能明顯改善健康狀態,並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因為運動會強健肌肉,使心臟更有力,打出更多血液,慢慢地,心跳率就會下降。

2.中風風險大幅降低

研究指出,每天多走1千步,有助降低血壓,進而減少心血管疾病、中風、腎臟衰竭的風險,連認知功能都會有所影響。

3.改善膽固醇

歐森提到,每天多走一千步,就足以改善體內壞膽固醇的含量。「當你運動得越多,你越能夠消耗血液中的脂肪,讓它們沒有機會堆積在血管中,進一步造成傷害,」歐森解釋。

4.有助釋放壓力

走路是很好的紓壓運動。當你運動時,你的身體會製造多巴胺,讓你感到愉悅;同時,也會降低壓力荷爾蒙可體松的濃度。因此,運動不僅對身體好,對心理健康也很有效。

5.強健骨骼

根據美國骨科醫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Orthopaedic Surgeons),任何負重運動都有助強健骨骼、預防骨質疏鬆。這是因為,當你的骨骼承受重量時,它們就得多作工,而這個壓力也會刺激骨骼中的造骨細胞新生,製造新鮮的骨質,避免骨質繼續流失。

6.有效減重

當然,這種運動方式不可能快速減重,但持之以恆,一定會看到成效。運動醫學與復健專科醫師史威登(Nadya Swedan)表示,一天多走1千步,就能多燃燒50卡熱量,兩、三個月下來,你就會發現體重開始往下掉。

其實,關鍵在於,當你養成「每天多運動一點」的習慣,不間斷執行,效果就會逐漸累積。例如把車停遠一點、提早一站下車、3層樓以內的距離都爬樓梯、換小一點杯子就能多走幾趟去裝水......,都是讓你生活中簡單達成「多走1千步」的方法。

想想,好像沒有很難!

資料來源:Preven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