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放假回來,看著日漸暖和的天氣,想到很快就可以脫下冬裝,換上清涼的夏裝,心裡一陣期待,但一想起前幾天剛稱的體重,心裡又莫名地有些難過,才一個冬天,一個春節,體重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飆升了 4 、 5 斤,身體有時就是不聽話,一個不經意,就長胖了。

  

 

 

 

冬天氣溫比較低,流汗少,為了防寒,我們會吃很多東西,加上冬天睡眠也比較多,體重上升是常有的事情。 面對體重的上升,是置之不管,任由發展呢,還是立即將贅肉扼殺呢,每個人會有自己的選擇。

我曾經有過一段很傳奇的體重經歷,那是剛進大學的時候,經歷了高考的煎熬之後,剛進大學的我決定好好享受一下生活,沒想到一個學期下來胖了整整 10 斤,在接下來的大一、大二,我都一直保持著肥胖身材,怎麼減肥也減不下去,直到大三的時候才找到了減肥的門路,花了半年時間,不知不覺瘦了 14 斤。

瘦下來之後,我的體重到現在一直沒有大的反彈,現在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去撐一次體重(藥店門口有免費的稱),看到體重上漲就會立即行動,因為我很擔心肥肉積攢多了,最後堆在一起很難減,所以每次都會把贅肉扼殺在萌芽狀態。 這次也不例外,我得趕在夏天到來之前,恢復我的體重,我可不想冬裝一脫,最後露出的全是贅肉。

 

 

 

 

我的減肥方法可以用一句話概括,那就是飲食為主,運動為輔。 我是一個比較懶的人,平時不怎麼喜歡運動,所以減肥主要就在飲食上下功夫了。

一、       飲食減肥

 

聽說很多人減肥喜歡節食,或是吃減肥藥,這兩者我都是不贊同的。 我是一個怕餓的人,要是肚子餓了,什麼也做不了。 節食容易得胃病,如果因為減肥最後影響了自己的健康,這樣也是得不償失的,所以我還是建議減肥的朋友贅肉是一定要減的,但要以健康為前提。

    至於減肥藥,我身邊有朋友吃過曲美,我見證過確實有成效,但減肥藥對身體傷害比較大,現在減肥藥種類也很多,選不好花了大把的銀子,受了不少罪,最後一點效果也沒有就沒造孽了。

 

 

 

  還是說說我的飲食減肥方法,我強力減肥的時候是讀大三的時候,當時周一到週五每天正餐都是 2 個蔬菜(一般不吃肉),每天早餐是一個饅頭一大杯豆漿,有時肚子餓了上午 10 點多的時候會加餐一個帶殼煮熟的雞蛋,週六、週日兩天會吃肉。 在減肥的那段時間,我吃飯的一個前提是,每餐都要吃飽,一定不讓自己餓著。

    後來有些朋友問我,你天天就吃蔬菜,不怕身體營養跟不上嗎? 其實吃蔬菜是非常健康的,以前的人沒有肉吃,一年就靠過年時殺一頭年豬才有肉吃。 蔬菜含有很多維生素,可以促進消化和營養吸收,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增加身體的飽足感,從而減少對事物的攝取,加上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蔬菜有很多種,說說我減肥時經常吃的蔬菜,主要有黃瓜、胡蘿蔔、辣椒、番茄、木耳、大蒜、 芹菜、白菜、菠菜、韭菜,辣椒值得一提,很多人都知道重慶是出美女的地方,重慶女孩很喜歡吃辣椒,很多菜都會放辣椒,辣椒對塑造重慶美女的身材和皮膚有著重要的作用,但要適當,吃多了臉上容易長痘,對腸胃也不好。 不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選擇青椒,我四季都有吃青椒的習慣,呵呵……

以上蔬菜都是我減肥的時候常吃的蔬菜,後來在網上一查,還都是些對減肥有幫助的菜,需要減肥的朋友平時在家裡可以搭配著換著花樣吃。

週六、週日吃肉的時候,我吃得最多的是黃瓜炒肉片,白菜炒肉片,胡蘿蔔炒肉片,還有魚,是我的最愛。 當是在學校,葷菜就這些,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葷菜也是配了減肥的蔬菜進去的。

在蔬菜減肥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多吃蛋白質的東西,我減肥那會每天早上會喝一大杯豆漿,一直到現在,都有這個習慣。 雞蛋也不錯,但雞蛋不要跟豆漿一起吃,容易影響吸收。

 

 

 

至於零食,當時基本不吃,只是偶爾會吃些水果,記憶中吃得最多的是橙、西瓜和葡萄,這幾樣水果都是我的最愛,減肥成功之後才知道原來吃成橙和西瓜,確實可以減肥。 看來在生活中註意培養自己的飲食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二、       運動減肥

 

 

 

我是一個極不喜歡運動的人,像跑步、籃球、羽毛球通通不喜歡,但我唯一比較好的是喜歡跳舞,我曾經學過很多舞蹈,從中國古典明間舞,到拉丁舞、瑜伽,再到現代舞、健美操都學過,真正最有效其實是健美操。

現在上班時間比較緊,根本抽不出時間鍛煉,不想花時間,又不想太累,這樣怎麼通過運動減肥呢?

大家平時可以利用晚上睡覺前的半小時做一個柔體靜體操,坐在床上輕輕鬆鬆就可以起到減肥的效果。 給大家介紹幾個我經常做的動作,這些動作都是舞蹈形體訓練中的幾個基本動作,對瘦腿、瘦腰效果很好。

 

 

 

正坐,兩腿併攏前伸,腳尖向下繃直,上體向前伏,用頭盡量去去靠攏腳尖,兩臂用力前伸,壓腿,注意雙腿不能屈膝。 (堅持一周左右的時間頭可以考到腳尖)

 

 

 

 

正坐,兩腿盡力分開,上體向左側屈,右臂伸向左足,壓腿,左右交替練習,注意雙腿不能屈膝。

 

 

 

 

正坐,兩腿盡力分開,上體向前扶地,兩臂用力前伸,注意雙腿不能屈膝。 堅持一段時間,等到你的下顎可以觸碰到地面,你就可以劈叉了。 呵呵

 

 

 

正坐,兩臂體後撐地,兩腿伸直抬至腹、腿顫抖最強烈的位置,停頓 10 秒鐘以上,反复練習 6-8 次。

做以上幾個動作的時候,大家要注意循序漸進,不要太過用力,以免拉傷韌帶,如果頭晚練習,第二天早上腿有酸痛的感覺,屬於正常情況,大可每天睡覺前在床上堅持做個十幾分鐘。

如果週末休息有空的話,可以上網下個健美操視頻,跟著學跳就可以了,一般一段健美操就幾分鐘,練好了夏天每次堅持反复跳 20 幾分鐘就可以讓你跳得全身大汗淋漓,一點也不比跑步效果差。 不同的是,跳健美操有激昂的音樂,身體容易產生亢奮感,不容易覺得累。 給大家推薦全國健美操三級或是四級,選一個你喜歡的堅持練就可以,這兩個健美操網上都有視頻,既簡單易學,效果又比較好。

 

 

 

不知不覺,說了這麼多,希望這套減肥方法對大家也一樣適用。 在夏天來臨之前,希望大家都能做回瘦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