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纖瘦的身材是每一個女士的夢想,但要捱肚餓和做運動卻是一件不容易做的事,以下四個招式,都是在「不知不覺進行的,毋須刻意節食和長時間運動,減肥,很容易!

  第一式:改變餐桌佈置減胃口

  要減肥,最好盡量避免在漂亮的餐桌佈置前進食。改用灰色、泥土色、啡黑色等色系,產生不促進食慾的心理感覺就最好。

  不過,轉換吃減肥餐時,就要改變策略了。因為減肥餐味道單調,如果你吃不下的話,豈非前功盡廢?!所以,此時要改用暖色系佈置,使自己胃口大開,完成任務,將胃部填滿,不再有空間容納其他雜食。

  第二式:細咀嚼,吃飽便不吃

  噢!又吃得太飽了。這是很多減肥者餐後的懊惱。你知道為什麼每天都要重蹈覆轍?原來,吃飽的訊號有兩個:

  ( 1 )胃部感覺飽脹;

  ( 2 )血中葡萄水平升高──飽餐一頓後,食物的葡萄糖被血液吸收,血中葡萄糖濃度增加,當這訊號到達大腦,就會產生飽肚的感覺。

  問題是:胃部的尺寸收放自如,如果它發出的「已飽訊號被忽視,它隨即會大開中門,讓你繼續吃下去──直至血中葡萄糖訊號發出為止。只有慢慢吃,才可以令胃的訊號減慢,與血中葡萄糖訊號同步,自然就會知飽而止。

  第三式:餐前餐中誓不"酒"

  飲酒會發胖?

  可以這樣說,但熱量並非來自酒本身。例如啤酒,633cc大瓶裝熱量約247卡路里,不是很高,大概相等於一杯汽水、半碗麵左右而已。那為甚麼啤酒會釀製出」啤酒肚?

  原來致肥「要犯」是:

  ( 1 )下酒小菜;

  ( 2 )因酒精而催化的食慾;

  ( 3 )因酒精而薄弱的意志力(或減肥決心)。

  第四式:與甜品糖果保持距離

  雖然營養學界公認,脂肪才是致肥真兇,但其實甜品也有嫌疑。因為大多數糖份本身含的是「空頭熱量,即是熱量多多,營養素近乎零,而且甜品中往往含有大量牛油、忌廉、朱古力等成分。所以,餐後來個甜品,無疑冒著增肥危險。

  成功減肥的秘密是:恆心+沒有特效藥+不能靠單方(如單靠少許運動,完全不改生活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