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西紅柿減肥,據統計,第一個月可以減掉2~5公斤。這種效果看來絕對富有很大的吸引力,如果不試一試,相信很多人都不會甘心的。根據有些人的經驗,到第二個月以後,一體重減輕的速度會慢一些。如果仍然要快,可以增加一些輔助活動,增強減肥效果。例如,散散步,爬爬山,做一些適當的運動,也不需要做那些很激烈的活動,關鍵是容易堅持,又不至於讓人覺得太累,這樣就可以持續地減掉你的多餘脂肪。

  這就是當前在國際上流行的西紅柿減肥熱。

  西紅柿減肥的道理

  西紅柿為什麼能夠減肥呢?我們先把它歸納一下,下面這些理由看能不能讓你對西紅柿減肥產生興趣。

  佔位法

  西紅柿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但是它的營養功能,並不在提供產熱很高的營養物質,也就是說西紅柿並不含多少糖、蛋白質、脂肪,它的功能物質是維生素、礦物質、番茄紅素、纖維素等。

  如果我們吃下去相當量的西紅柿。它就佔去了胃的容積,讓人不可能再吃下很多高熱量的食物。

  因為人的胃雖然是一個皮袋子,可脹大可縮小,但每個人的食量大致有個限度,當西紅柿佔去了一些位置以後。自然也就減少了其他食物進入胃內的機會,多餘營養在體內蓄積的可能性就大大減小。人們普遍知道的一個道理,就是在維持人體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減少多餘的營養攝入,本來就是減肥的重要途徑。吃西紅柿以減少其他食物進入胃內,這就變成了兩全其美的好事,既可達到減肥的作用,又可以得到非常有益的其他物質,如番茄紅素等,這又何樂而不為呢?   減熱法

  我們知道,為人體提供營養的物質,進入人體以後,他們都要「燃燒」。也就是氧化,變成熱量,再供給人體生命活動的需要。如1克糖(也叫碳水化合物)可產生4卡熱,1克蛋白質可產生9卡熱。所以對膳食需要的計算,就常常用熱量單位「千卡」來衡量各種食物的需要量,平衡人的飲食結構。假如人體不需要這麼多的熱量,吸收的營養又會以脂肪、糖元的形式儲存在體內,讓人的體重增加。

  就產熱的營養物質來說,西紅柿含這方面的東西非常少,吃得多也很難有多餘的熱量蓄積在體內。熱量需要碳水化合物(糖類)、蛋白質等物質提供,用吃西紅柿代替了一部分其他食物的攝入,就等於減少了一部分熱量進入體內。其它食物在體內產生的熱量,人體就可能有足夠的機會消耗掉,不至於讓它們過多的轉換為脂肪在人體內儲存。假如熱量不夠用,人體又會自動的把體內原先儲存的脂肪啦、糖元啦轉換成熱來消耗掉。減少了產熱物質的攝入,再消耗掉人體的多餘脂肪,這不就是減肥嗎?

  推蕩法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這些東西是人體生命活動所必需的重要物資,也就是說,它能給很多人體功能提供營養物質,當然也能夠促進胃腸道的功能了。西紅柿含有大量纖維素,這東西人體不愛吸收,營養成分被利用以後,纖維素就被當垃圾排出體外。但是在排除之前,它會進行它的工作。就是刺激一下腸道,催它快些運動,這非常有利於體內廢物的排泄。同時,西紅柿又含有相當多的水分。也有促進胃腸道運動的作用。假如能吃進足夠的西紅柿,就能有效地改善胃腸的功能狀態,能夠推動胃腸道的內容物盡快運動,吸收增快了,排泄增快了,尿量增多了,血液循環加快了,這樣一推蕩,體內的代謝產物就會盡可能少的蓄積,增強的生命活動力就更容易減少儲存脂肪,誰又能說這不是健康減肥呢?

  替代法

  很多人喜歡吃零食,很多人喜歡吃夜宵,也有人喜歡這兩餐之間再來那麼一個腰餐。吃得多了,身體又用不了這麼多,就只好把它存在那裡「備戰備荒」,慢慢的人體就增肥了。假如想吃零食的時候,假如要吃其他非正餐時,能夠用吃西紅柿來代替的話,不僅也可以享享口福,也可以填飽肚子,更重要的是它能讓你防止肥胖,能讓你增進健康。久而久之,它還可以讓你戒除那些愛吃零食的毛病,日本人的減肥已經證明了這一點,很多同胞的減肥也有這些「副產品」,你不妨也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