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微笑系列Bear迷宮系列行李箱|28吋【Bear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張維鈞(台中濟生中醫診所院長)】 

快速改善皮膚嚴重過敏的問題 

異位性皮膚炎 (註)患者大多有先天體質因素,也和外在過敏因子有關,在季節變換、過度疲勞、緊張激動、心情抑鬱的時候,特別容易發作。很多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都伴隨著一年四季容易感冒的困擾,還經常有胃腸機能不佳、皮膚乾燥、體質瘦弱等問題,因為免疫力幾乎都耗在對抗皮膚的過敏反應上。 

禁食牛肉、奶蛋,避免過敏原 

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因為非常的癢,多半難以控制地抓搔,結果可能破皮導致發炎。這是一種很嚴重的皮膚過敏,必須避免過敏原,在我們的飲食當中,有三項是這類患者必須百分之百避開的,它們是牛肉、牛奶和雞蛋。有的患者還需禁忌其他食物,例如海鮮也是常見的過敏原之一。整體來說,建議避免吃煎炸類、加工類的食物,例如肉鬆、香腸、火腿、泡麵、起司等都應該盡量少吃。 

熱薏仁湯是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的第一道食療。薏仁對皮膚很好,它有利濕排毒的功能,又沒有過冷的問題,天天吃也無妨,而熱薏仁湯可以幫助身體排除過敏原。 

急性發作時,綠豆水可快速止癢 

另外,我阿嬤還常教皮膚炎患者泡綠豆水喝。找一個保溫杯,將洗淨的綠豆放進杯中,然後像泡茶那樣,用熱水沖泡綠豆,直到把綠豆殼的成分泡出來,但是不可將綠豆燜到爆開、煮爛。把綠豆水濾出來當開水喝,最好不要加糖以免作用降低,若實在不敢喝,勉強可以加一點點冰糖。 

薏仁湯和綠豆水的療效差不多,但服用後,以綠豆水發揮作用較快速,如果處於急性發作期,可以先用這個方子。 

註: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過敏體質,皮膚會反覆出現溼疹及搔癢,檢查會有血清免疫球蛋白E(IgE)升高,或合併有氣喘或過敏性鼻炎等症狀。癢疹出現在四肢彎曲及身體皺折處,如手肘、膝蓋、脖子、鼠蹊等處。患部皮膚會變得乾厚、搔癢。而發癢的感覺會因壓力大或到晚上而加劇。 

 
利用薏仁、綠豆,就能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