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現貨+預購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黃秀美】氣候炎熱,已進入食物中毒意外的高峰。急性食物中毒,指的是吃了被病菌、病毒、毒素等污染的食物,進而引發身體的不適症狀。夏季氣候炎熱,有利於細菌生長,以細菌性的急性食物中毒最常見。到底炎夏如何預防急性食物中毒?能不能吃止瀉藥?以下是李宏昌醫師的問診。 

Q:食物中毒,有什麼特徵? 

A:台灣的細菌性食物中毒,以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桿菌最常見。前者,常會發生在吃大拜拜、營養午餐後,造成群眾性感染。嚴格說來,是金黃色葡萄球菌產生的毒素致病,主要是因為處理食物的人,皮膚傷口有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感染,接觸到高營養的食物,如起司、肉品,其毒素污染的食物,又被吃到肚子裡,約1到6小時內,會出現症狀。 

一般會先出現噁心、一直想要吐、胸部不適的情況,然後才是嘔吐不止,接著肚子痛、腹瀉,吃越多拉得越厲害,當開始拉肚子後,很少會繼續吐,這些不舒服,來得快,去得也快,只要不脫水,約10到12小時左右,症狀即會解除。 

沙門氏桿菌,常見在未完全煮熟的帶殼蛋,這是蛋殼上常見的菌種。根據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的資料,一個雞蛋的蛋殼,約有3.4萬隻細菌,洗選蛋的標準,須低於50隻細菌。除了食物外,巴西進口的小烏龜,約有兩成帶有沙門氏桿菌,若玩過帶菌的小烏龜,沒有洗手,也可能把沙門氏桿菌吃下肚。 


行李箱|20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