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只要用上合適的方法,再配合飲食,必能達到健美體態。可是運動種類繁多,你知道哪種減肥計劃適合自己嗎?

  負重阻力訓練

  健身室林林總總的重量訓練器材,可結實肌肉。在家中你亦可以透過運用小巧的啞鈴或輕巧的運動訓練帶獲得同樣的效果。

  若果我們真的沒時間做運動,增加日常的活動,即使家常雜務也有消耗能量的效果。例如熨八件襯衫,便可消耗一百卡路里。換言之,只要身體有活動,便能消耗熱能,以不妨不乘電梯,改爬樓梯吧!又或將汽車停泊到停車場較遠的角落,或提早一個車站下車,減肥的成效便會慢慢積累起來。

  效果:能燃燒脂肪,使肌肉結實,雖然體重不一定會大幅度減輕,但外觀上的線條卻明顯的收緊

  適合對像:適合欲全身減肥,性格較好動,不介意運動的人。

  優點:可說是最健康的減肥方法,特別是有運動既能燃燒脂肪,結實肌肉,還可增加心功能,令體魄更健康。

  缺點:不習慣運動的人開始時會感到十分吃力,而且效果非一朝一夕所能達到,必須持之以恆,才能達到理想效果,可說是對恆心與毅力的考驗。再者,雖說運動是最健康的減肥方法,但進前最好先確保自己的健康狀況是否正常。而對過重人士來說,跑步可能會為膝蓋關節帶來創傷,相反游泳會較適合。

 運動

  要達到減肥效果,最有效的運動莫過於「有運動」。緩步跑、游泳、急速步、踏單車等都屬於有運動。這種運動能燃燒肌肉中的脂肪,並收緊肌肉,以精細的肌肉代替脂肪,新陳代謝的速度也隨之增加,從而燃燒更多的卡路里。進這種運動時必須持續最少二十分鐘,每星期最少三次,才能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

  或許有人會覺得跑步、游泳等運動十分沉悶,但其實除了這些傳統的運動方式外,市面上各大健身會都有舉辦各種不同類型的帶運動班,如踏板、健身舞、kick boxing、Spinning 等,既有導師指導,又有其他人陪伴,趣味性比獨個兒埋頭苦幹高得多。你可因應個人喜好而選擇合適的運動,令運動變得更加靈活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