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食物品種多,人們就會吃得多。因此晚餐時準備三種蔬菜,而不僅僅是一種蔬菜,這樣就會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和蔬菜是減肥的有效方式。蔬菜中的纖維和水分會使人飽腹,不會攝入過多的卡路里。

  充足的睡眠有利於減肥

  密歇根大學研人員研究發現,若一個人每天攝入2500卡熱量,每晚多睡1小時,1年便可減肥14磅(約合6.35公斤)。研究顯示,當睡覺取代了漫無目 的的活動(通常是吃零食),人們可以毫不費力地減少6%的卡路里攝取量。有證據顯示,睡眠不足會刺激胃口,導致過量飲食。

  吃飯前喝湯更有助於減肥

  每天食譜增加一道湯,就會減少卡路里攝取量,比如蔬菜通粉湯、玉米粉湯或餛飩。吃飯前喝湯更有助於減肥,因為這能使人們吃飯變慢,並抑制胃口。但是要注意少喝高熱量、高脂肪的湯。

  細嚼慢咽是無需節食而減肥最佳方法

  細嚼慢咽是無需節食而減肥的最佳方法。設置20分鐘倒計時,進餐時細細品嚐每一口飯,直到倒計時結束。有節奏的小口吃飯能給人很大的樂趣,並引發身體分泌飽腹荷爾蒙。而狼吞虎嚥會妨礙身體發出飽腹信號,導致暴飲暴食

  吃全谷食物減少卡路里攝入量有利減肥

  全谷食物,比如糙米、大麥、燕麥、蕎麥和全麥,能起到減肥效果。這些食物能減少卡路里攝入量,改善膽固醇狀況。

  每天目視緊身衣服刺激減肥慾望

  將過去最愛的衣物,比如套、襯衫或者牛仔褲,懸掛在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每天看到它們能刺激減肥的慾望,而穿得下舊衣服就成了減肥目標。選擇稍微有點緊的衣服,這樣就能在相對短的日子裡實現減肥。

  早午餐不吃熏豬肉有利減肥

  早餐吃麵包時不再夾熏豬肉,或者午餐時的三明治不再放熏豬肉。這一簡單的做法每天可減少100卡路里的熱量攝取,每年減肥10磅(4.53公斤)。

  吃匹薩時控制好熱量攝取

  吃匹薩時,上部多放蔬菜不放肉,可減少100卡路里的熱量攝取。其它控制匹薩熱量的方法還有,少放奶酪或使用減脂奶酪,挑選像麵包一樣的薄匹薩餅,只放少量的橄欖油。

  用白水替代含糖飲料

  用白水替代一杯含糖飲料,比如蘇打水,可以減少10調羹的糖分攝取。

用瘦高的玻璃杯喝飲料

  用瘦高的玻璃杯取代矮粗的玻璃杯,實驗發現,使用瘦高玻璃杯,可以少喝25%到30%的果汁、紅酒或其他飲料。布萊恩博士在康奈爾大學實驗發現,人們用矮粗的玻璃杯倒飲料時會倒的更多,無形中增加了熱量攝取。

  控制飲酒可減少熱量攝入

  飲酒時,第一杯酒下肚後,要喝一杯非酒精、低卡路里飲料。每克酒精所含的熱量要高於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飲酒會消磨意志,人們會不自覺地吃薯條、堅果和其他高熱量食物。

  喝綠茶可消耗熱量有利於減肥

  喝綠茶是另外一種重要的減肥策略。研究表明,喝綠茶能暫時加快體卡路里燃燒引擎的運轉,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至少,喝綠茶能使人提神,而且並沒有攝取過多的糖分。

  練瑜伽有助防止暴飲暴食

  據美國飲食協會雜誌上刊登的一研究報告稱,練瑜伽的女性通常比其他女性體重要輕。其中的奧秘在於,練瑜伽的人對自己的飲食更為「在意」。研究人員認為,瑜伽能夠煉就冷靜的自我意識,有助於防止暴飲暴食。

  每週至少5天在家吃飯有利減肥

  每週至少有5天在家吃飯,這樣就會擁有苗條的身材。據調查顯示,在家吃飯是「成功減肥者」的最大秘訣。

  吃飯間歇時不要再吃飯菜

  大多數人都有天生的「吃飯間歇」,即吃飯時會放下刀叉休息幾分鐘。注意在「吃飯間歇」時不要再吃飯菜,把飯碗裡的飯菜清理掉,和家人聊聊天。這其實是吃飽的信號,而且還並未吃撐。不過許多人錯過了「吃飯間歇」。

  嚼口味重的薄荷口香

  想吃快餐時嚼口味重的無糖口香糖。下班後赴飯局、聚餐、看電視時吃飯、上網時吃飯等,都可能會導致盲目進餐。而口味重的口香糖會壓過其他食物的味道,使其不再令人垂涎欲滴。

 減小餐具尺寸可以降低熱量攝取

  減小餐具的尺寸就能自動減少進餐量。康奈爾大學布萊恩博士試驗發現,大餐盤不僅裝得多,而且會使人吃得多。減小餐具的尺寸可以很輕易地每天減少100到200卡路里熱量攝取,一年可減輕10到20磅(約合4到9公斤)體重。

  每餐食物份量保持恆定適中

  身材苗條的人每餐的飯量都保持恆定,而且比較適中。調查顯示,「永遠苗條」的人或成功的減肥者經過幾次測量食物份量後,就能自動掌握好每餐合適的食物份量。

  每餐只吃八成飽有利減肥

  美國人通常吃撐了才會停止進餐,而日本沖繩島居民只吃八成飽。布萊恩博士建議,人們可以接受這一健康飲食習慣,每餐只吃八成飽。

  外出就餐選用童餐具

  飯店的飯菜很容易使人長胖,因此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控制飯菜的份量:同朋友分享主菜;選用兒童餐具;在飯菜上桌前,裝一半給小狗帶回家。飯菜份量較少時,多加點沙拉,這樣菜盤裡就會有一半是蔬菜。

  吃意大利面選用紅色番茄醬

  以番茄製成的醬比乳脂製成的醬熱量要低得多,而且脂肪含量低。因此吃意大利面時要選用紅色番茄醬。

  經常吃素食有利減肥

  經常吃素食是減肥的好習慣。研究發現,素食主義者比肉食者體重輕20%。

  每天散步20分鐘多消耗100卡熱量

  每天多消耗100卡的熱量,一年就可減肥10磅(4.53公斤)。可以進行以下運動:20分鐘內散步1英里(1.6公里);每天花20分鐘除草或種花;清潔居室30分鐘;慢跑10分鐘。

  慶祝自己距瘦身生活更近一步

  如果你摒棄了喝蘇打水的習慣,或者一整天沒有過量飲食,那就可以自己慶祝一下。打電話給朋友,拍照,買新衣服,或者偶爾也可以吃一小塊芝士蛋糕。因為你已經距瘦身生活習慣更近了一步,而且無需制定瘋狂或雜的節食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