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性工作、家庭壓力重大,由於過度勞累、營養不良造成的貧血讓白領們花容失色。在韓國營養學家尹東赫出版的新書中提到,韓國女性改善貧血、增加營養的妙方就是多吃南瓜。


  在我們的眼中,南瓜是非常普遍的平常食物,但是南瓜的營養還挺豐富的。每100克含蛋白質0.6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5.7克,粗纖維1.1克,灰分0.6克,鈣10毫克,磷32毫克,鐵0.5毫克,胡蘿蔔素0.57毫克,核黃素0.04毫克,尼克酸0.7毫克,抗壞血酸5毫克。此外,還含有瓜氨素、精氨酸、天門冬素、葫蘆巴鹼、腺瞟吟、葡萄糖、甘露醇、戊聚糖、果膠等。

  南瓜營養價值豐富,除了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必需氨基酸外,南瓜中還有「鈷」、「鋅」和「鐵」元素,要知道「鈷」可是構成血液中紅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哦;鋅則直接影響成熟紅細胞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這些都是補血的好原料。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而人體缺乏B12會引起惡性貧血,這時吃些南瓜是最好的「補血」方式了。

  因為飲食不調、生活不規律,白領女性深受胃腸功能紊亂、胃潰瘍、便秘等疾病的困擾,其實這也可以通過食用南瓜得到改善。南瓜含有豐富果膠,可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還能黏附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

  此外,烹飪時許多人將南瓜瓤丟掉,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這些被丟棄的南瓜瓤實際上比南瓜的果肉所含的β胡蘿蔔素多出5倍以上。因此,南瓜在韓國人手裡一點也不浪費,他們會在老南瓜裡面連同南瓜瓤放上蜂蜜、大棗等,然後將南瓜蒸煮軟了以後,將濾下的汁液做成南瓜汁喝。

  小貼士:

  南瓜的食療作用雖大,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因為攝入過多β胡蘿蔔素時,容易患上胡蘿蔔素黃皮症,使皮膚看上去黃黃的不健康。因此南瓜雖好,每天食用量也不要超過一頓主食的量。秋季是南瓜大量上市的季節,在這個季節,韓國白領女性們常常會喝一些南瓜汁或南瓜粥,除了清甜好喝之外,還具有很好的營養功效呢,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改善貧血大有幫助。

  家常食譜:

  南瓜粥

  原料:米3兩(105克)、水12杯、南瓜1/2斤(280克)、冰糖6兩(210克)、鮮百合1兩(35克)。

  做法:1、米洗淨,水燒滾,將米放滾水內,改用中火煲40分鐘。

  2、南瓜去皮及瓤,切成1/2吋丁方。鮮百合取出瓣,沖淨將南瓜放粥內,續煮20分鐘,加入冰糖調味。

  3、最後放入鮮百合瓣,翻滾便成。

  南瓜拌飯

  原料:南瓜1片,米50克,白菜葉1片,食鹽、食油和高湯各適量。

  製作:1、南瓜去皮後,取一小片切成碎粒。

  2、白米洗淨,加湯泡後,放在電飯煲內,待水沸後,加入南瓜粒、白菜葉煮至米、瓜糜爛,略加油、鹽調味即成。

  特點:熟爛略有鹹味,適合食用。

  蜜汁南瓜三重天

  一重天——蜜汁南瓜

  原料:南瓜,枸杞,紅棗,冰糖。

  南瓜切片,大火蒸20分鐘,放涼即可。

  二重天——桂香蜜汁南瓜

  在原版上加入干桂花或者糖桂花即可。

  三重天——醉酒蜜汁南瓜

  在原版加入酒釀即可。

 


美靚必達☆清涼美人 買二送一特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