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天生美腿難求,但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有意識地進行腿部練習,也可以讓雙腿達到最佳的狀態。希望通過各年齡段明星的私人攻略以及有針對性的實戰演示,幫你「秀」出性感。

  莫文蔚

  莫文蔚的玲瓏身材是不少27~35歲「大齡女青年」羨慕的對象。好身材首先當然要感激她的父母,因為莫文蔚的父母都是瘦且身材好的人,所以莫文蔚屬於不易發胖的體質。但是,莫文蔚和大多數女孩一樣,無法抵抗美食的誘惑,這種情況下想保持身材的勻稱,就得勤奮鍛煉。莫文蔚喜歡游泳,可以使她全身的肌肉分佈更均勻,每天晚上她還要做20個仰臥起坐,這些運動同樣對腰腿修形有好處。莫文蔚最傲人就是腿長,她坦言一半靠天生,一半則靠後天保養。她平時會進行一些專門美腿的運動,比如做出倒立和空踢這樣的訓練動作,但是她也會非常小心不讓雙腿受傷,運動後還要在腿部塗抹一層緊致肌膚的潤膚乳,以讓自己的雙腿又纖瘦又光滑。

  鄭秀文

  剛出道時,鄭秀文一直有著豐滿的體形,但是之後她減肥成功,事業也變得如日中天。問她瘦身訣竅,她回答說:「可能我有一定的體形,但這不是節食的功勞,我不會忌戒任何食物,當我發覺自己胖了些時,我就會多跳舞,加緊運動。」鄭秀文喜歡步行、緩步跑和跳舞,她認為,飯後步行對減去腿部脂肪大有好處,還會使人渾身展現出一種美的神韻,跳舞也同樣起到減肥美腿的效果,可使大小腿的肌肉得到一定的鍛煉。因此,鄭秀文給自己安排了一個「健身時間表」,按時步行和跳舞。

  梁詠琪

  經常沒時間鍛煉的梁詠琪為了保持身材,會吃一些燃燒脂肪的營養補充劑,對於腿部,GiGi則另有高招。在家做家務,GiGi也就當是做運動了,有空的時候隨便扭扭腰、踢踢腿,都有利於保持雙腿肌肉的結實。GiGi還很喜歡在閒暇的時候做一些鍛煉腿部及全身的輕鬆體操,然後再去洗澡、蒸桑拿,出汗、排毒又減壓,兩三小時後就會感覺很舒服。GiGi特別要提醒大家,她的觀點和舒淇是完全一致的,就是飯後忌諱立即坐下,至少應該保持站姿30分鐘。GiGi的個人經驗是,飯後可以站著打電腦遊戲,略略彎腰剛好可以拉伸雙腿,因為玩遊戲,所以30分鐘在不知不覺間就過去了。

  舒淇

  舒淇的好身材是盡人皆知的,她的一雙長腿更是無數女人眼熱的目標。對於舒淇來說,其實打造美腿並不像想像的那麼困難,她本人其實是個「懶女孩」,很反感上健身房流汗,平時又不懂得拒絕美食……所以,她專門為自己發明了一套在家也可以進行的「偷懶減腿法」:首先,要保證擁有合理的生活習慣,定時三餐,晚上9點後絕不進食;對於腿部的鍛煉,應該盡量多站立、多走動,改掉總坐著不動的壞毛病。特別是每頓飯後至少要站立30分鐘,同時小腿要用力收緊,這樣既可以保證腿部的線條,還可以防止脂肪在腰部以下淤積。

  陳慧琳

  陳慧琳的好身材不僅得益於少年時的舞蹈訓練,更因為成名後的她在飲食上也頗為注意。雖然陳慧琳愛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但在她的晚餐餐桌上,你絕對只能看見新鮮的水果或者是鮮搾的果汁,有可能生成脂肪的食物都被陳慧琳列為「違禁品」。另外,陳慧琳也喜歡吃海鮮,要知道,像海苔這樣的海產品也都是具有「瘦腿」作用的食物!

  吳辰君

  有著「美腿君君」綽號的吳辰君,甚至出版了一本與自己綽號同名的美容書,專門介紹自己的各項美腿心得。吳辰君在書中毫無保留地講解了究竟該怎樣同「粗壯大腿和小腿說拜拜」:壓腿運動可以減大腿,倒吊雙腿可以減小腿。吳辰君還強調,尤其不要忽略平時的走路和爬樓,盡量少開車和少坐電梯,走路時以腳尖著地,提高腳跟,如果覺得肌肉酸酸的,就是在燃燒腿部脂肪了。長期堅持,可以很有效地改善腿型,達到纖腿的目的。

  大小S

  ASOS姐妹花可不得了,大S號稱「美容大王」,小S在保持身材上頗有心得。每次出場,大S走的是清純路線,而小S就是偏重性感了。小S經常會展示自己的美腿,而她的鍛煉方法就是經常慢走。小S認為,每天可以平躺在床上做一些抬腰伸腿的小運動,或者經常穿著適腳的高跟鞋慢步,都對拉伸腿型和端正體態有好處。

  張柏芝

  香港一直盛行著「骨感美」的瘦身風,張柏芝就是其中最好的代言人。僅用了半年的時間,張柏芝就讓自己瘦了一圈,身材變得苗條。為了減肥,張柏芝不僅合理控制飲食,更加強了運動。因為表演需要,她每天都要跟老師學跳舞,雖然每天1小時的舞蹈課程對於以演戲為主業的張柏芝來說有些辛苦,但是久而久之,張柏芝發現跳舞對打造腿型非常有效,雙腿會慢慢瘦得均勻好看。因此,現在張柏芝會經常推薦朋友們嘗試「舞蹈減腿法」。

  劉嘉玲

  雖然不算年輕,但是劉嘉玲仍然是香港各類纖體產品最中意的形象代言人,關鍵在於她凹凸有致的身材,特別是她的一雙長腿,更令女人們羨慕不已。其實,劉嘉玲除了平時注意控制飲食外,最常做的就是運動。每天打15分鐘的壁球,就是劉嘉玲的修身秘訣。因為打壁球是運動強度很大的鍛煉,每次打壁球都需要不停地奔跑、流汗,劉嘉玲說:「經常打壁球,跑步多了,腿自然就瘦下來啦!」

(責任編輯:鄧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