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件事增乳癌風險!劉博仁醫師:9招提高防癌力
【早安健康/劉博仁(基因營養醫學專家)】2013年的3月,《紐約時報》登出了一個震撼的讀者投書,投書的人正是鼎鼎大名的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美豔動人的她拍了許多知名電影,她陳述了自己因為母親罹患 

乳癌

,而且親眼看她抗癌失敗,56歲時離開人間,這種陰影一直讓她很痛苦,她決定利用基因檢測自己的乳癌基因,發現自己帶有乳癌基因BRCA1 的變異,為了預防罹患乳癌,毅然決定接受「預防性乳房切除手術」。

我還記得當時的媒體到處找醫師專家討論這頭條新聞,我因為從事疾病的營養療法多年並出書,也被一些廣播媒體找去討論,大多數媒體人的問題是,難道除了預防性的手術以外,沒有其他的選擇了嗎?食療會有效嗎?

一、乳癌的風險只有基因異常嗎?
乳癌一定是 

基因

BRCA1 變異所造成的嗎?其實過去文獻上就已經有許多危險因子被探討:

1. 年齡:過去曾認為超過60歲的女性比較會發生,但是現在乳癌年輕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國內乳癌好發在40~50歲。

2. 乳癌個人史:如果一邊得過乳癌,另一邊得乳癌的機率也會增加,而且組織病理表現不完全相同。

3. 家族史:如果你的母親、姐妹、女兒得過乳癌,尤其是40歲之前發生的話,機率就增加。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drmy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