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春節期間舟車勞頓,打牌、上網,坐著多,站著少。長胖的同時,臀部也不再緊翹,線條美不復存在。節後重塑臀部線條至關重要!下面小編就為你介紹簡單的4步操,每天在家做幾次,輕鬆練出翹臀。

  提臀動作1:前跨腿

一學就會居家4步操 節後輕鬆練出小翹臀

  提臀動作1:前跨腿。

  動作:雙腿分開,與肩同寬,雙手插腰。背部挺直,右腿向前邁出一大步,使膝蓋與地面成90度,大腿與地面平行。保持膝蓋處於足部的正上方。然後將腿收回,恢復到動作開始的狀態。右腿做8次後再換左腿做8次。開始時整套動作做一組8次,慢慢增加到整套動作做3組、每組15次。

  效果:鍛煉臀部和大腿力量,還能鍛煉身體平衡和動作協調能力。

  升級版:增加負重,加大動作難度。手握啞鈴來做跨腿的動作,或者背一個裝了一到兩本大塊頭書的背包。

 提臀動作2:後抬臀
一學就會居家4步操 節後輕鬆練出小翹臀

  提臀動作2:後抬臀。

  動作:雙手雙膝著地,保持肩膀在手掌上方,臀部在膝蓋上方,腹部收緊。向後上方抬起左腿,直至腳朝向天花板,大腿與地面平行。慢慢下落膝蓋,到快要接近地面時停住,然後再次向後上方抬腿。每組重複8次這個動作,然後逐漸增加到每組15次,連做3組。

  效果:能使腹部肌肉緊實,並使後臀肌肉結實。

  升級版:做腿部動作時,舉起右胳膊,使其與地面平行。做完一組後,換腿的同時換舉另一隻胳膊。這個動作需要身體的中段使出更大的力量來保持軀幹平衡。

提臀動作3:前曲腿
一學就會居家4步操 節後輕鬆練出小翹臀

  提臀動作3:前曲腿。

  動作:一腳在前一腳在後站立,或者一隻腳踏在矮凳(或樓梯)上,雙手插腰。如圖所示,將右腳平放在矮凳上。身體前屈,從右腳跟部發力站起至腿伸直,左腿彎曲著隨身前移。過程中由右腿支撐身體的重量。左右腿交替做,每組8次,然後逐漸增加到每組15次,連續做3組。

  效果:能提臀、調理肌腱,練習身體的平衡能力,還能拉伸臀部肌肉,使身體中段得到鍛煉。

提臀動作4:單腿蹲
一學就會居家4步操 節後輕鬆練出小翹臀

  提臀動作4:單腿蹲。

  動作:雙腿分開,與肩同寬,膝部微彎,肩膀平直。手扶椅背或沙發扶手,使身體保持平衡。彎曲左膝,使小腿與大腿呈90度。彎曲另一側膝蓋,帶動雙腿同時彎曲,想像自己正在往一張椅子上坐。做動作時,保持抬起那條腿的高度,並使站立那條腿的膝蓋與腳尖在同一垂直線上,否則會將力量轉至腳踝部。彎曲到一定程度後,再將腿恢復到直立狀態。然後換另一側腿做相同動作,開始時每組做8次,慢慢增加到每組15次,連續做3組。

  效果:一條腿下蹲時,即使要靠椅子的輔助,對平衡能力也是很好的鍛煉。升級版:將雙手放在臀部上,平衡身體所要使用的力量會更集中於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