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吃什麼減肥好?菠菜營養又低卡,而且富含鉀,對消除水腫很有效,是不錯的減肥食物。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菠菜的減肥功效,並教你怎麼吃菠菜美味健康又窈窕,讓你收穫不俗的減肥效果!

菠菜的減肥原理

營養師說菠菜是蔬菜中營養最高又最接近肉類的一種,吃它減肥好處多多,並能輕易塑造精瘦型身材。

飽肚感——餐前先吃菠菜,可以給你飽肚感,正餐量自然會減少,也不會有飢餓感。

纖維質多——菠菜所含纖維質高,有助消化及促進腸蠕動,有便秘問題的朋友也可路路暢通。

營養豐富——“大力水手”愛吃的大力菜就是菠菜,250克菠菜含蛋白質10.2克、鐵質11.6毫克、鈣質438.6毫克、維生素C 32.3毫克、纖維7.9克、脂肪接近0,它是營養含量最高的蔬菜,吃後不僅能維持巨大的體力,還能減慢脂肪的消化,使身體在長時間感覺 ​​不到飢餓,從而起到減肥的作用。菠菜含鉀質,利尿排水,對有水腫的朋友也有幫助。

三日菠菜減肥餐

運用菠菜減肥,只需在餐前吃適量的菠菜,並註意晚餐節食,就能收穫不俗的減肥效果。

菠菜減肥食譜

早餐:1杯溫水,1份水煮菠菜,1個煮蛋,1塊燕麥麵包

午餐:1杯熱水,1份涼拌菠菜,1碗米飯、1份去皮雞飯、1份炒青菜

晚餐:1份菠菜粉絲湯

水:每日8杯以上。

零食:無糖豆漿、蘋果、奇異果。

營養師:如果想持續看到減重效果,可以採取循環的減肥法,執行3天,隔一天再執行,不僅容易堅持,瘦後也不容易反彈。

菠菜減肥注意事項

1.一天最多攝取500克菠菜,否則會因攝鈣太高而抽筋

鈣質有助肌肉運動,但如積聚太多,使肌肉伸展過份頻密,容易引致抽筋,故1日食用菠菜不要吃超過500克。

2.尿酸高、痛風症患者勿吃

由於菠菜蛋白質高,而蛋白質中的嘌呤會使尿酸增多,有這些疾病的人勿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