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天氣寒冷,人們就需要更多的食物來提供身體的熱量,那麼在瘦身期間我們應該如何的選擇食物,既能提高身體每日所需,又不用擔心會發胖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推薦給大家幾種滋補型食品,既能瘦身又能給身體提供足夠營養。SSNN.net瘦身男女

冬季5種滋補型食品既瘦身又營養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杏仁

SSNN.net 瘦身男女

 

杏仁,是去除秋燥的好手,對於秋冬容易患感冒的姐妹,可以吧杏仁作為下午茶的小食,它有很好的止咳、潤肺功效。杏仁油量高,膳食纖維多,對潤腸通便也有一定的功效。但是,杏仁只適合做佐餐,不可大量食用,否則容易發胖~

栗子

又到了吃栗子的季節,香甜可口的栗子總是讓人欲罷不能。栗子產量不大,又難以保存,因此趁著季節適當,應當多吃些栗子。栗子除了富含澱粉和蛋白質,最重要的是它對滋補腎氣有著很獨特的功效,無論男女,腎氣都是固本之源,如果你常常感到腰酸、腰痛,不妨吃些栗子補一補。栗子可以生食、炒熟吃也可做糕點食用。

紅薯

紅薯,俗稱地瓜。適量食用紅薯有補虛乏力,健脾胃,益氣​​力,強腎陰的功效。對於女生來講紅薯還是保持身材的好食物,用紅薯取代主食,能夠減少脂肪的攝入,同時紅薯富含的膳食纖維,對於秋季便秘也有很好的療效。吃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而且不可以空腹食用哦!

葡萄

葡萄,又名草龍珠、山葫蘆,據說是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到中國的植物,因此我們每年秋季都能吃到酸甜可口的葡萄。中醫認為葡萄能夠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現代醫學則認為,葡萄的抗自由基成分,能夠延緩衰老、抵抗機體老化,降低血清膽固醇水平。

瘦肉

貼秋膘的傳統不是沒有道理,冬季氣候惡劣,適當增加脂肪和身體熱量能夠有很好的御寒作用。適當增加瘦肉的攝入量,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鐵元素。由於女性特殊的生理結構加之平時節食,貧血是再常見不過的疾病,補充鐵質後,能夠調動機體的造血功能,補氣補血的同時,身體也不容易感到寒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