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西米亞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晶鑽系列/ 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Gate9】行李箱|20吋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柴崎真木(專業營養管理師)】 容易疲勞的人--不喝湯;精力滿點的人--喝高湯 

有些運動選手遠至國外比賽常因飲食不合而累積疲勞,導致比賽狀態不佳,對日本選手來說,日常的味噌湯就能發揮很大的功效。光是喝上一碗就能感到放鬆,因此許多日本選手會帶沖泡式味噌湯出國。某次到國外比賽時,選手告訴我「比起味噌湯,我更想念高湯」,這才讓我察覺到了其中的重點。 
 

高湯的效能

 
高湯含有「鮮味」成分,包含代表性的一種氨基酸「麩胺酸」及核酸類的肌苷酸和鳥苷酸。麩胺酸多存在於魚貝類或昆布、菇類等天然食材中,其中昆布的含量特別高。肌苷酸則多存在於肉類、魚類當中,在柴魚片及小魚乾裡的含量非常高。而香菇裡面則含有大量的鳥苷酸。 

這些混合起來能產生相乘效果,使鮮味更能強力發揮功效。日本料理常見的昆布鰹魚高湯或拉麵湯汁也常會混和使用豚骨與海鮮類。 

高湯不僅能使料理更好吃,還可以幫助消除疲勞。麩胺酸可活化胃部,促進腸內消化吸收能量、保護腸黏膜,防止細菌入侵體內。此外還能促進胃分泌血清素,增進副交感神經的活動,提升放鬆效果。 

荷蘭最近的研究指出,身體質量指數BMI(Body Mass Index 的簡稱,會出現在健康檢查項目中,我想各位應該都聽過)二十五以下不屬於超重範圍者,如果在飲食中增加百分之一的麩胺酸攝取量,即可使大腸癌發生機率降低百分之四十二。 

現代日本人每三點五人中就有一人會因為癌症而死亡,其中癌症部位罹患率第一名就是大腸癌。所以在此建議大家不妨多喝高湯來減少患病風險。 

肌苷酸和鳥苷酸等核酸類可幫助細胞新陳代謝。柴魚片中除了肌苷酸之外,還有甲肌肽及肌肽等可以消除疲勞的成分。含有高蛋白質的柴魚片還包含了一種氨基酸「色胺酸」,這是構成體內血清素的材料,因此能促進放鬆效果。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 】菱格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