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黑木耳是減肥佳品,有“素中之葷”的美稱。下面三款黑木耳減肥食譜製作簡單,​​有效幫助瘦身,趕緊學習做做吧。

黑木耳減肥食譜

  1、醋拌木耳

 

食材:木耳、芹菜、醋、砂、醬、紅辣椒各適量。

制法:

Step1:木耳用冷水泡過後摘掉根部。撕成適當大,用水悼過後,稍灑一點醋。

Step2:取一根芹菜去筋,切成小段,將半根大切成小段。

Step3:鍋中加入醋、砂糖、醬油,再將一根紅辣椒切成碎塊放入,加熱。

Step4:將調料趁熱澆在碗裡。至冷卻後即可食用。

關注:醋拌木耳是一種可以安心吃的低熱量菜,木耳幾乎不含熱量,所以很適於瘦身。

  2、黑木耳豆腐湯

食材:黑木耳25克,豆腐200克,鹽少許。雞湯1碗。

制法:

Step1:先將水發黑木耳洗淨。豆腐切成片。

Step2:將豆腐與黑木耳加入雞湯、鹽,同燉10分鐘,即可食用。

關注:黑木耳及豆腐均為保健食品。可降低膽固醇。

 3、黑木耳萵苣

食材:葛 500克,黑木耳(幹)50克,大蒜 (白皮)5克,大蔥5克,姜、泡椒、味精、鹽、香油、植物油各適量。

制法:

Step1:黑木耳泡發,擇洗乾淨,窩芭洗淨後削皮,切菱形薄片,與少許精鹽拌勻。

Step2:大蔥切成段。姜、蒜切小粒,泡椒切馬耳朵狀。

Step3:鍋內放豬油燒到六七成熱,放薑蒜和泡辣椒炒出香味後,放黑木耳和離昔片快炒斷生。

Step4:放蔥、味精和精鹽調味即可。

關注:黑木耳爽滑,萵苣脆嫩,整道菜色澤美觀,清香宜人。

 溫馨提示:

1.不能吃新鮮的黑木耳。

新鮮黑木耳中含有外琳物質,食用後經陽光照射,可引起植物日光性皮炎怎樣美腿,皮膚暴耳部分會發生紅腫、癢痛,出現鮮紅色的丘疹、水泡。

2.泡黑木耳用涼水。

泡發黑木耳用熱水,只能將黑木耳泡發到其原重的3倍左右,且口感發鑽。若用冷水浸泡。幾小時後乾黑木耳就會自然膨脹至5倍左右。且口感脆嫩爽口。如用米湯浸泡。黑木耳不但肥大,易清洗。且滋味鮮關。

3.黑木耳怎麼保存?

放在通風、透氣、乾燥、涼爽的地方。避免陽光長時間的照曬。黑木耳質地較脆,應減少翻動,輕拿輕放,不要壓重物。漲發的黑木耳如果沒有用完,可以放在裝有涼水的保鮮盒中,放置冰箱冷藏室中存放。

4.如何調選黑木耳?

上品為朵大適度,耳瓣略展。朵面烏黑有光澤,朵背略呈灰白色;中等品為朵稍小或大小適度,耳瓣略卷,美腿方式朵面黑但無光澤;次品為朵形小而碎,耳瓣捲而粗厚或有值塊,朵灰色或褐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