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行李箱|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從早年傳統的豬油、沙拉油,到近年來有機商店販賣的冷壓橄欖油、亞麻仁油,食用油對健康的重要性越來越受到重視,除了少吃油之外,吃好油更重要的觀念逐漸普及。而兼具美味、健康以及簡單的「豆漿橄欖油」更是能讓血管重返年輕,預防動脈硬化以及心肌梗塞,拿來炒菜既不油膩又能降低熱量,也可當作醬汁使用! 

血管老化是現代人一大死因 動物性脂肪容易造成體內發炎 

發明豆漿橄欖油的日本管理營養士小山浩子,以往就活躍於NHK的健康節目等等媒體,並以加了牛奶的日本料理減鹽法而聲名大噪,這次出版的新書《血管がぐんぐん若返る!! 豆乳オリーブオイル》(暫譯:讓血管漸漸變年輕!豆漿橄欖油)還請來了日本血管名醫池谷敏郎擔任醫療監修,講解血管疾病以及豆漿橄欖油的健康性。 

根據統計,現代人的猝死有9成是因為急性心肌梗塞、腦血管疾病以及大動脈剝離,也就是都與血管的老化有關,而起因為飲食習慣的歐美化。自從飲食歐美化後,飲食中就以動物性脂肪的飽和脂肪酸為主,比起含有EPA的魚類攝取了更多的肉食,而肉類等等的動物性脂肪酸中有著大量的花生四烯酸(Arachidonic acid),會造成體內容易發炎,而動脈發炎就會導致動脈逐漸硬化。 

橄欖油不易氧化 豆漿蛋白質可成為血管材料 

這時可能會覺得少吃肉類就好,然而在採買油品時被認為應該比較健康的調理用植物油,也常常含有花生四烯酸。而另一方面,魚中含有的豐富EPA,能預防並抑制發炎,不過EPA遇熱又容易氧化,這時,就可用橄欖油補足這個缺點。 

橄欖油具有不容易氧化又耐熱的特性,煎魚時將植物油替換成橄欖油,就對血管健康十分有益,而這時再補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成為血管材料的豆漿,組合起來就是新型的調味料豆漿橄欖油。 

降膽固醇穩血壓 還可減少熱量攝取 

抗氧化作用強的橄欖油加上含有豐富膳食纖維以及大豆寡糖的豆漿,只要使用一點點就能讓料理極具風味,因此具有減少熱量的效果,從豆漿攝取來的蛋白質不像肉含有飽和脂肪酸,大豆蛋白質能夠降低膽固醇以及血壓,預防肥胖以及動脈硬化,具有維護血管健康的效果。

豆漿中還含有鉀、鎂、鐵質以及葉酸等等營養素,大豆異黃酮有助於平衡女性荷爾蒙,緩和更年期症狀,橄欖油含有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E,能提高免疫力,可說是兼具瘦身、美肌以及整腸等多種功效的最佳調味料。 

《豆漿橄欖油這樣做》 

100ml 豆漿 
40ml 橄欖油 
1湯匙 壽司醋 

在調理盆中放入豆漿,一點一點地加入橄欖油,一邊讓橄欖油乳化,一邊用打泡器混合,最後再加入壽司醋,攪拌到醬汁變得濃稠即可。做好的豆漿橄欖油裝入消毒瓶器中,冷藏可保存5天。 

將炒菜油換成豆漿橄欖油可輕鬆減少熱量攝取,也可以當作吐司抹醬、替代美乃滋使用,或是當作沙拉醬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愛琴海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行李箱|20吋【Gate9】羅馬橫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