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跑步機對減肥是種非常理想的運動器械,你能夠準確地把握速度,坡度及時間,不管你是一個新手還是資深運動員,下面專家推薦的一套一周跑步減肥計劃都能幫助你健康燃脂瘦身。

 

跑步減肥計劃

 

第一天:小運動量低強度

把跑步機坡度調到1%,強度“一級”,慢跑或快走40~60分鐘。你不可能每天都進行高強度鍛煉,肌肉需要調整恢復,以便更好地完成任務。

第二天:變速練習

把坡度上升到1%,跑或快走30~60分鐘。每5分鐘換一次強度,“一級”與“三級”交替進行。隨著體能的加強,“三級”的時間也應該相應加長。這意味著持續提高身體的消耗熱量能力。

第三天:休息或放鬆練習

你可以完全休息或練習第一天的內容。

第四天:“ 乳酸耐受界”練習

把跑步機坡度上升到1%,熱身後以“二級”強度跑或快走20分鐘。開始階段你也許只能完成一次20分鐘練習,隨著體能增強,你會完成2次甚至3次20分鐘的強度練習。兩次之間慢跑5分鐘恢復。

第五天:休息或放鬆練習(同第一天)

第六天:坡度練習

把跑步機坡度定在4%,用“二級”強度跑或快走1分鐘。然後把坡度下降到2%,用“一級”強度跑或快走1分鐘。再次提高坡度到5%,用“二級”強度跑或走5分鐘,之後下降到2%,放鬆1分鐘。這樣循環直到你達到坡度10%,最後以坡度2%放鬆5分鐘結束。當你的體能得到提高。需要增加強度時,用加快速度而不是坡度來實現。這個練習對加強下肢力量非常有效。也能改善下肢肌肉的線條。

第七天:休息

論你的有氧健身目標是什麼,使用跑步機都會有所幫助。合理利用這種絕妙的健身工具,你一定能夠達到自己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