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28+24吋【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28+20吋【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早安健康/矢野啟介, 加藤賢二/監修】 <肩關節>重拾彎曲動作 

藉由手臂向上直舉動作,可檢查肩關節的彎曲動作。 
若有需要,可進行關節伸展&訓練來恢復肩關節動作的理想狀態。 

 

 
關節可活動的參考範圍:180° 
與萬歲動作(雙手手臂上舉)的要點相同,手臂伸長,然後向上舉。

 
X 手臂上舉時,請注意手肘不要彎曲,頭與手臂之間的距離不可過大。 

Check 
手臂可垂直向上舉為合格姿勢 
進行檢查動作時,姿勢一定要正確。如果姿勢不正確,則手臂上舉可能會很吃力。如果能將垂放於身體兩側的手臂,順利地往正上方舉,不只是日常生活中會伸展到的姿勢,還可以保持充分的可活動範圍。游泳、球類等會用到肩關節的運動,有些時候可活動範圍甚至可以到180°。現在,我們就來確認看看,手臂上舉時的角度以及可否順利上舉、左右是否有差距等情況。 

<原因>因為駝背的習慣,導致胸部周圍肌肉萎縮 
其實,長期駝背的習慣,會導致胸部周圍肌肉萎縮,進而產生手臂不易上舉的惡性循環。手臂不易上舉的原因之一為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習慣。例如:在書桌前長時間的駝背習慣,或是在溫度差較大的天氣,為了躲避冷風而習慣性駝背等,都會造成手臂向上舉變得吃力。所以,在晾衣服或取高處的物品時,記得告訴自己保持良好姿勢吧!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