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鈕扣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晶鑽系列 / 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晶鑽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近年來腸道健康對人體的重要性時常出現在各種健康資訊之中,佔了全身七成免疫力、影響情緒、荷爾蒙分泌等等,腸道環境變差還會反應在身體的過敏上,對身心靈健康有著全方位的影響,雖然知道照顧好腸道很重要,卻不喜歡吃納豆、泡菜這些發酵食品?不妨用蓮藕做成超簡單又天然的蓮藕粉,既能修護腸黏膜,還有助於改善過敏! 

蓮藕是能夠增厚腸黏膜、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同時也對於乾眼症、乾燥肌有改善作用,也能改善便秘,不僅有益全家健康,也可說是十分適合女性的食材。 

蓮藕可修護腸黏膜 預防病毒細菌入侵 

日本埼玉醫科大學教授‧臨床免疫學博士和合治久指出,蓮藕中含有豐富的黏液成分黏液素,黏液素不僅存在人類的唾液、胃液和消化液中,也是保護腸黏膜避免微生物侵入的防線。日本管理營養士篠原繪里佳也指出,蓮藕含有的黏液素能在空氣乾燥的時期,避免喉嚨和鼻子的黏膜太乾燥,預防感冒以及流感。 

從口腔到腸道之間的消化道,都有黏膜的保護機能,殘存的病毒則是由胃酸來消滅,然而,還是有諾羅病毒、病原性大腸桿菌等等,對於胃酸抵抗力較強的細菌,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這時,就得倚賴腸黏膜的防禦機能,也就是腸黏液的主要成分黏液素。因此,補充黏液素對於感冒、抗病毒來說都十分重要。 

三個月改善81%個案過敏症狀 做成粉狀輕鬆攝取 

除了黏液素之外,蓮藕的維生素C含量是橘子的1.4倍,還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鉀、鐵、丹寧酸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而蓮藕雖然含有許多對身體十分營養的成分,要天天煮蓮藕湯、涼拌蓮藕還是有點困難,因此,可將蓮藕乾燥做成粉狀,加進料理之中,就能每天輕鬆攝取。 

十分擅長飲食療法的和合博士表示,以620人作為受試者的實驗中,攝取了含有蓮藕成分的茶、味噌湯,三個月後,有81%的人過敏症狀獲得改善。 

《自製蓮藕粉這樣做》 

做法: 
準備適量的蓮藕,連皮切成2~3公釐厚的切片,日曬風乾2~3天,充分乾燥後用食物調理機磨成粉狀即完成。如果沒有方便曬乾的場所,也可購買市售的蓮藕粉,購買時請留意選擇不含添加物的商品。 

《蓮藕粉這樣吃》 

撒在優格或沙拉上、拌麵、加入味噌湯、以60~70度的溫熱水泡茶(可先加入一點溫水拌勻,再加入溫熱水)。 

和合博士表示,現代人的黏液分泌能力降低,導致乾眼症、乾燥肌的情形,也讓便祕的人增加,這些都可靠著攝取黏液素改善。而只要1天吃30~40公克的蓮藕粉,連續兩周就可期待改善過敏性鼻炎的效果,而和優格的乳酸菌一起吃效果更高,連續吃三個月能夠大幅的改善過敏症狀。 

行李箱|28+24吋【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行李箱|24+20吋【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二件組旅行箱行李箱行李箱|28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