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血壓飆高5瞬間,致心肌梗塞、中風機率高4倍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夜間 高血壓是近年來日本醫學界最為關注的一種隱性高血壓現象之一,依照正常的生理時鐘來判斷,到了晚間六點的傍晚時分,身體會逐漸轉為副交感神經優位的放鬆狀態,照理來說,血壓數值應該會比白天來得低上許多。但是現代人因為夜生活多采多姿,越來越常出現夜間有民眾發生血壓驟升而造成中風、心肌梗塞的猝死危機。 
 

晚上五種生活習慣讓血壓狂飆 連血壓平常偏低者都有可能高血壓

 
日本知名醫師市原淳弘就表示,其實經過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統計,晚上有五種生活習慣最容易使血壓飆升,若不注意,就連平常血壓水準偏低者,收縮壓都有可能狂飆80mmHg,而引發急性心血管疾病。 
 

藍光刺激腦部交感神經活化 現代人失眠、頭痛、罹癌才變嚴重

 
九州大學生理人類學教授樋口重和表示,現代電子產品由於多半使用了大量短波長藍光的LED產品,使得腦部交感神經叢持續受到刺激而活化,其實許多人的血壓表現並不比白天來得更低,這也造就了現代人越來越嚴重的失眠、頭痛、罹癌風險增加等問題。 
 

不只提高四倍心肌梗塞、中風機率 更損害腦、眼、心血管

 
而根據東京女子醫大的調查,晚上從下班到回到家之前,總共有五種行為都有可能讓血壓大幅上升將近,甚至超過20mmHg,這都會讓一個平常收縮壓在理想值(120mmHg)的健康民眾,突然出現高血壓(超過140mmHg)問題,不但提高了近四倍罹患心肌梗塞、中風的風險,連頭痛、心絞痛、視網膜充血等症狀也易頻傳。對於腦、眼、心血管都會造成損害。 

而市原教授也將這次排行中,按照血壓升幅的低到高排了第五到第一名,列舉如下,提醒民眾該如何注意! 
 

第五名:洗澡後馬上進到冷冷的房間內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其實在日本,每年於浴室內外因為心血管疾病而猝死的人口遠遠高於交通死亡的人數,這是因為不論是脫衣後進到浴室內,或是洗完澡後回到房間中,都有可能因為體溫跟周圍溫度溫差過大,而造成心血管過度的負擔並引發急性心肌梗塞、腦梗塞等猝死疾病。 

所以市原醫師建議在近來冬季晚間寒冷之際,民眾應該要在入浴前,先用水龍頭或蓮蓬頭轉開熱水,將浴室內部打濕、打熱,而進去洗澡之前,更要打開房間內的暖氣、電暖扇裝置,這樣洗完澡出來,才不會因為體溫與周圍溫差過大,而引發猝死。 

 

 

文章出處: https://goo.gl/iFQHoU

 

 

晶鑽系列行李ç±ï½œ28+24吋【JUST

行李ç±ï½œ28+24吋【JUST花花系列

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