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很多黃色食物都是很好的減肥食物,如南瓜玉米等。黃色食物能減肥,主要是因為黃色減肥食物大都有清腸除便秘的功效。怎樣利用黃色減肥食物消除便秘?一起來看看吧。

很多黃色食物對人的身體很好,黃色食物攝入後,營養物質一般會在脾胃區域集中,對人的脾胃有好處,可有很多人不是很喜歡吃這些食物,比如南瓜、玉米等。

1、黃色食物中維生素A、D的含量均比較豐富。維生素A能保護腸道、呼吸道黏膜,減少胃炎等疾患發生。維生素D有促進鈣、磷元素吸收的作用,能壯骨強筋。

 

2、可提供優質蛋白、脂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常食對脾胃大有裨益。

黃色食物的代表

一、玉米

玉米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它的纖維含量很高,可以刺激腸蠕動、加速糞便排泄,是降低血脂、治療便秘,養顏美容、防止腸癌的最佳食物。玉米有利尿降壓作用。蘿蔔維生素A含量很高,能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防止呼吸道感染、保護視力、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食譜推薦:枸杞玉米五彩羹

做法:

1、將枸杞子洗淨泡軟,菠蘿,胡蘿蔔去皮,切丁,玉米粒、豌豆清洗乾淨。

2、鍋中加入清水適量,下入玉米粒、甜豌豆煮熟。

3、再放入燕麥片煮開,出鍋時,放入菠蘿粒。

二、南瓜

南瓜是健胃消食的高手,其所含果膠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適合患有胃病的人食用。而且,南瓜所含成分還能幫助食物消化。

食譜推薦:南瓜小米紅豆

做法:將老南瓜洗淨切細,大、小米淘淨煮粥,沸時放入南瓜,至粥熟。

功效:粥乃人間第一保健品,容易被消化吸收,此粥潤五臟、補氣血,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老年人。可以在粥裡加一些同為溫性的紅豆,能起到暖胃之效。

三、地瓜

地瓜具有補脾胃、益氣力、寬腸胃的作用。宜於脾胃虛弱、形瘦乏力、納少泄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胃腸道脹氣。

推薦食譜:拔絲地瓜

主料:地瓜500克

調料:白 150克,清水100克,香油30克,花生油1000克

做法:

1、地瓜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2、勺內加花生油燒至90℃時,把地瓜塊放入油內炸熟透至色澤金黃色時撈出控油。

3、勺刷淨加清水、白糖,用慢火熬糖,從水大泡變成水小泡;從糖大泡變成糖小泡至濃稠變色時,倒入炸好的地瓜離勺、顛勺,使糖液完全沾在地瓜上。

4、倒入抹過香油的盤內,上桌的時候要上碗白水,沾著吃,才不沾牙。

四、馬鈴薯

馬鈴薯味甘、性平。具有補氣、健脾的作用。宜於脾虛體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芽的馬鈴薯芽與皮有毒,忌食。

推薦食譜:土豆南瓜湯

主料:土豆、南瓜

配料:杏脯、紅棗、枸杞、鹽、蘑菇精

做法:

1、把土豆和南瓜切小塊,杏脯、紅棗切小粒,枸杞泡水。

2、鍋裡放入少許油,把切好的土豆和南瓜倒入翻炒幾下,加水,再加鹽和蘑菇精少許。

3、把2倒入高壓鍋,加入切好的杏脯、紅棗以及泡好的枸杞,燜5~8分鐘(也可以在燉鍋中慢慢燉,直到土豆和南瓜熟爛)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