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日劇神探伽利略,原來這世界上一切的一切都是可以用科學來解釋的,那麼減肥也不例外。真正了解減肥的原理,你可以找到能幫助你成功減肥的方法。今天介紹給大家的不光是平常我們經常提到的減肥食物,甚至還包含了減肥食物中所含的減肥營養素,為什麼吃這些食物能減肥纖體,讓我們來了解下原因吧。

燃脂食物在這裡

 

 

運動是維持身材的鐵律,不過每天勤奮運動的同時,想不想走些捷徑,讓它發揮更大效益呢?真的有喔!

 

 

下面這5大成份,是運動時最佳的推進器,不妨試試看!

1.色胺酸Typtophan:緩和節食焦躁情緒!

色胺酸是人體必須氨基酸的1種,可以促進腦部分泌特定激素,具有安神、鎮靜的效果,讓心情緩和並幫助入睡;減肥中,因為節食而心情焦躁的人需要補充色胺酸,使精神安定。

牛奶就含有色胺酸,這就是為什麼睡前喝1杯熱牛奶可以幫助入睡的緣故!

建議多吃食材:香蕉、凍豆腐及牛奶。

2.大豆皂角Soy Saponine:養成易瘦體質,減肥更有效率!

大豆皂角是大豆苦味及澀味的來源。

皂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而且經研究證實,還有降低膽固醇及中性脂肪的作用。

最重要的是,常吃含大豆皂角食物,可以調整腸壁吸收能力,養成易瘦體質。

建議多吃食材:大豆、味噌。

3.咖啡因Caffeine:運動前攝取,可以提高燃脂力!

咖啡因是茶及咖啡苦味的來源,可以刺激腦部活動,振奮心情,同時也有利尿效果。

如果在有氧運動前攝取咖啡因,可以提高脂肪燃燒的速率,是減肥最佳工具。

建議多吃食材:綠茶、烏龍茶、紅茶及咖啡。

4.納豆激脢Nattokinase:淨化血液,身體更清爽!

納豆是大豆所發酵的食品,屬於日本傳統食物,吃起來有一股特殊味道,吃不習慣的人會覺得難以下嚥。

但根據研究,納豆的黏液含1種特殊的脢,可以清除血液中的雜質,發揮去血栓功能,預防心髒病、中風,此外,還可促進脂肪燃燒,抑製過剩脂肪儲存的作用。

建議多吃食材:納豆。

5.木質素Lignams:血液中最好的清道夫,緩和經前症候群!

木質素多存在於植物的種子及根部,經實驗發現,它是血液中最好的清道夫,可去除血管內自由基累積外,還可抑制膽固醇增生,縮短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預防腸癌的發生。

此外,亞麻木質素因為有調整女性荷爾蒙,及緩和經前症侯群的功效,目前越來越受重視。

但是比較適合在晚間食用,且最好不要過度加熱。

建議多吃食材:穀類、大豆、芝麻粉、亞麻仁。

減肥+ 美容的食物在這裡

要當上具有減肥+美容雙功效的食物,抗氧化力是必備的條件之一,此外,能夠保持腸道通暢健康、含豐富維他命C也是美肌的座上賓喔!

1.乳酸菌&比菲德氏菌AB、Bifidus acid:消除便秘,肌膚更光滑!

乳酸菌和比菲德氏菌等益菌,原本就存在於大、小腸之中,都有抑制腸內壞菌滋長,增加身體抵抗力的功能,兩者也能幫助消化,促進代謝,解決便秘問題。

消化功能良好、便秘解除了,膚就不會因為毒素堆積在體內而跟著出狀況咯!

建議多吃食材:優格、酸奶等乳酸製品。

2.枸櫞酸Citric Acid:消除疲勞,使皮膚健康!

在代謝不完全的情況下,乳酸就會囤積在肌肉中,讓人感到疲勞,而枸櫞酸可以把乳酸轉化成能量,代謝出來,因此能消除疲勞,吃酸梅能提神就是這個道理。枸櫞酸是有效提升代謝的關鍵,能充分把醣類轉換成能量,達到燃脂功效,平常在橘子、柳丁等水果都容易攝取到。只要3餐或運動後攝取,持續下來就能幫你消除身上多餘贅肉,不用刻意節食就能輕鬆達到易瘦體質

另外,枸櫞酸也能促進身體吸收礦物質喔!

而且含枸櫞酸的食材大部分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使肌膚健康有光澤。

建議多吃食材:醋、酸梅及柑桔類水果等。

7.類黃酮FlAVONoid:大量存在於蔬果中,幫助抗氧化!

類黃酮是蔬果中黃色色素成分,也是多酚的1種,擁有抗氧化功效,在蔬果的果皮中含量就很豐富。

目前含有類黃酮的蔬果已知有4000種以上,取得相當容易,多吃可以預防癌症,同時提高肌膚細胞的抵抗力,這樣就不容易老化喔!

建議多吃食材:綠茶、紅茶、巧克力、洋蔥及葡萄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