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美食可以說是五花八門,連茶葉也同樣可以入菜。今天介紹的幾款diy 食譜都是以茶葉入菜的,綠茶紅茶普洱茶各有千秋,想知道具體是些什麼美食,又有什麼減肥功效嗎?接著往下看吧。

一、綠茶

綠茶因為不是發酵茶,所以較多的保留了新鮮茶葉的天然成分,其葉綠素的保留量高達50%,維生素也能夠很好的保存。綠茶清香四溢,引人入勝,其天然成分能夠有效的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消脂、利尿等,這是所有發酵茶不能夠比擬的。

*跨界和蝦混搭

春茶滑蝦

原料:凍蝦仁250克、綠茶17克、鹼麵1克、黃酒適量、鹽適量、水適量。

做法:

1、蝦仁自然解凍,去除腸線;

2、用少許鹼粉兌水,輕輕抓一下蝦仁後沖洗乾淨;

3、加黃酒與鹽醃製15分鐘,將蝦仁瀝乾水分;

4、取茶葉沖入沸水,靜置七八分鐘後過濾茶水;

5、熱油滑鍋,下蝦仁爆炒,泛紅後噴少許黃酒,加入茶水,快速翻炒調味後起鍋。

點評:綠茶是總所周知的減肥神品,鮮蝦的減肥效果也不差,兩者結合減肥效果自然不賴。在這個組合中綠茶的清香正好蓋住了蝦的腥味兒,兩者可謂是絕配。

二、紅茶

紅茶的製作工藝繁複,要經過萎凋—揉捻—發酵—烘焙—复焙等程序。紅茶清香雖然不及綠茶,但是其醇厚的口感卻是綠茶望塵莫及的。紅茶在減肥方面的功效和綠茶是不相上下的,紅茶有暖胃的功效,能夠有效的促進血液循環,提高機體的新陳代謝從而到達有效燃燒脂肪快速瘦身的目的。

*跨界和雞脯混搭

茶鹽雞脯

原料:紅茶、海鹽、雞胸肉。

做法:

1、茶葉加水煮開後關火燜5分鐘過濾出茶水;

2、海鹽放入鍋內,倒茶水小火炒乾;

3、雞胸肉清洗後剖薄片,撒上茶鹽醃10分鐘左右;

4、抹乾雞胸肉,放在錫紙上;

5、烤箱預熱200度,烤約15分鐘,撒上少許紅茶葉,再烤3分鐘。

點評:紅茶的醇厚搭配雞肉的鮮美,一道完美跨界混搭減肥餐新鮮出爐。雞肉可以說是肉類中熱量、脂肪最低的,但是營養價值卻不低哦。紅茶和雞肉強強聯手你還怕你不能瘦嗎?

三、普洱茶

普洱茶與脂肪的代謝關係密切,普洱茶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生成了新的化學物質,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對脂肪產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減肥的效果中國昆明醫學院也對雲南普洱沱茶治療高脂血病作了55例臨床試驗,並與降脂效果較好的藥物安妥明治療的31例對比,普洱茶的療效高於安妥明。長期飲用普洱茶能使膽固醇及甘油脂減少,所以長期飲用普洱茶有治療肥胖症的功用。

*跨界和鳳爪混搭

普洱鳳爪

主料:鳳爪

輔料:香​​菇、青紅椒、泡發芸豆、普洱茶

調味:鹽、白糖、蠔油、生抽、香油、蔥薑、蔥花、白醋、蜂蜜、蒜片

做法:

1、雞爪修甲後對半切好洗乾淨。

2、鍋中水燒開,加蔥段、薑片、料酒,放入雞爪煮至斷生;撈雞放入流動水下沖洗,去浮沫、油。

3、雞爪淋幹表皮水分後刷上蜂蜜、白醋的混合水,再晾乾。

4、鍋置火上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雞爪炸製。(蓋上蓋子,放置油迸濺)

5、炸至金黃色撈起瀝油,放入涼水中浸泡1小時。

6、香菇去蒂洗淨,切片;青紅椒、蒜切片;普洱茶衝入熱水倒掉頭水加入適量水備用。

點評:普洱茶的減肥效果相信每個女性都是知道的,而鳳爪的膠原蛋白能夠有效保養胸部也是毋庸置疑的了,普洱茶+鳳爪的混搭讓你快速減肥的同時能夠豐胸哦。

最後要提的一點就是,減肥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哦,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有回報的!加油吧,你一定會瘦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