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每一個人來說,牛奶、豆漿、酸奶都是每一天的必備,那麼哪一種的瘦身減肥效果最好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跟大家詳細介紹給大家這三種飲品的瘦身效果,幫助大家有效提高減肥效率。

 

一、保健(保健食品)功效平分秋色

一般說來,牛奶中含有的各種活性物質,對於消滅外來的細菌、病毒,修復我們體內損傷、死亡的組織細胞,維持體內環境的穩定等都有著很大的作用。另外,鮮奶中含有大量的鈣、維生素以及其它營養素。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通過發酵乳糖,產生大量的乳酸,對抑制腸內有害菌種的生長、繁殖有著很大的作用。另外,酸奶還有助於腸道內物質的消化(消化食品)吸收、增強機體免疫力。

豆奶,因其含有高品質的植物蛋白、脂肪和維生素,而且其中的卵磷脂(卵磷脂食品)和維生素E的含量高於牛奶,所以長期飲用能夠調節血脂、保護肝臟、防止血管硬化和促進思維。大豆中所含的微量成分異黃酮對人體還具有防癌、防止骨質疏鬆等保健作用。

二、營養價值鮮奶最高

鮮牛奶中含有很多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比如鈣、磷、鉀等,這些對孩子的發育和代謝調節都起著很大的作用。而它所特有的乳糖對於人體又具有更重要的營養功能,因為乳糖降解後獲得的半乳糖對於寶寶(寶寶食品)的智力發育尤其重要;另一方面,乳糖在人體腸道內能促進乳酸菌的生長和繁殖,從而促進鈣和其它礦物質的吸收。

酸奶一般都是由優質的鮮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所以其營養價值雖然略遜色於鮮奶,但在營養成分上同鮮奶的差別並不大。最後是豆奶。與鮮奶相比,豆奶的蛋白質(蛋白質食品)含量與之相近,但維生素B2只有鮮奶的三分之一,維生素(維生素食品)A、C的含量則為零,鐵(鐵食品)的含量雖然較高,但鈣的含量只有鮮奶的一半。

三、時間選擇各有不同

據美英兩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可以使人迅速入睡,另一種則是類似麻醉鎮靜作用的物質。所以,假如在早晨喝牛奶,很輕易讓這兩種物質影響到我們的大腦皮層,從而影響到我們白天的工作和學習。

因此,營養專家們認為,鮮奶最好還是在傍晚或臨睡前半小時飲用。相對來說,酸奶和豆奶的飲用時間就不那麼明確了,只是假如要在早晨和酸奶,除了防止空腹外,最好先喝一些白開水。習慣喝豆奶的老人,建議天天早晚能各喝一杯,以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延長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