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饞就吃這個!瘦身降膽固醇防骨質流失...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常在甜點中吃到的核桃,不但香味濃郁、味道爽口,更是健康零食的代表!核桃擁有「益智果」、「長壽果」等稱號,能夠增進腦部機能、預防失眠,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E和各種礦物質也能幫助抗老美肌。除此之外,核桃還有幫助減肥、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的功效,說它是堅果之王可一點也不為過! 
 

核桃的健康功效



1 豐富的omega-3和健康油脂

在眾多健康的堅果類中,核桃含有最多的α-亞麻酸(ALA),是最好的植物性omega-3脂肪酸來源之一。每份核桃(1盎司,約等於7顆完整的去殼核桃),約含有2.5克的ALA。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指出,這種omega-3脂肪酸對大腦和心臟有益,並能抑制全身發炎。 

2 增進骨骼健康 

除了高鈣飲食外,研究也指出ALA和omega-3脂肪酸能促進骨骼健康。《營養學期刊》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在飲食中加入核桃和亞麻籽的ALA或omega-3,能夠減少骨質流失。另外,核桃也富含礦物質鎂和磷,分別具有提升肌肉功能、增加骨骼質量的功效。 

3 保持腦袋清醒 

研究指出,核桃有助維持和促進腦部健康。一項刊登在《英國營養學期刊》的動物實驗發現,含有6%核桃的飲食(約等於人類每天吃一盎司),能夠逆轉與年齡相關的認知功能衰退。另一項研究則指出,在老鼠的飲食中加入核桃,能夠降低失智風險,並減緩阿茲海默症的病程。 




文章出處:https://ftt.tw/OeU0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