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瘦身減肥,控制飲食是必須的一門課程,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減肥方法,幫助大家輕輕鬆鬆就能從飲食上控制熱量,那麼就來看看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有效達到瘦身目的。 

 

 

 

6個方法幫你有效控制飲食

 

 

1、建立一個常規程序

想要讓身體感受到飢和飽,你就應該讓飲食規律化。每天在固定時間吃固定內容的早餐。10天后,你就能在吃早飯之前感到飢餓,而且也能更好地體會到恰好吃飽的尺度。

建議:避免嘗試新的食物。食用熟悉的食物能夠更容易找到恰好吃飽的尺度。

 

2、感受飢餓

試著在4小時內不吃任何東西。如果你對此恐懼,可能是因為你擔心身體會因此產生不適,而你會發現,這不會導致任何不良後果。

如果你從來不覺得餓,那麼你的食慾可能“去度假”了。也就是說,為了抵制對食物缺乏的恐懼,你總是吃得過多,又或者,對於飲食你已經完全失去了感受。如果說你總是覺得餓,那你可能混淆了生理飢餓與心理飢餓。

飢餓的表現因人而異。最普遍的表現是:感覺虛弱和情緒混亂。

建議:這個步驟的目的是讓你從容地面對食物。在這個短暫的齋戒期間,不要刻意去體會身體發出的飢餓信號,而是讓這些信號自然而然地表現出來。

 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8吋+24...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超值兩件組合28...

3、集中註意力品味食物味道

在吃最初幾口的時候,注意細品味道。因為你了解食物的味道通常是通過最初幾口:鹹了?甜了?太軟了?好吃還是一般?此時對味道的判定非常重要,因為對後面幾口的味道我們運用的就是想像了。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我們能把一塊味道普通的巧克力蛋糕吃得一干二淨。因為我們想像它是美味的。

和我們的味覺不同,我們的想像力永不知疲倦。當我們真正注意味道的時候,對於吃的要求就會更嚴謹了。味道變了,我們可以不吃了。

建議:小口吃飯。充分利用你的牙齒、舌頭和上顎。當你咀嚼的時候,放下手裡的餐具。

4、放慢速度

身體接收到吃飽的信號需要15~30分鐘,胃和大腦之間的通訊不是即時的。在用餐半個小時後,啟動飽感的酶才會被釋放出來。如果吃得太快,你就可能吃得過多。

建議:把吃飯時間延長為至少30分鐘。無論食物美味與否,都像美食家一樣去細細品味。

5、只有你才能判斷自己的需要

為了愉快而吃?為了控制脾氣再吃一盤?埋頭狼吞虎咽而不去理會外面的狂風暴雨?從中很容易看出由情緒導致的行為紊亂。這就是為什麼忠於自己的真實需要是如此重要。不要去聽從別人的指令,掌握好自己的航向。無論與同桌的步調一致與否,判斷自己是否已經吃飽,從而停止或者繼續進餐。無論發生什麼,都專注於自己的身體感受。

建議:如果你想的話,隔段時間可以給自己來頓大餐,一直吃到確實覺得撐。別猶豫,去吃吧。你從此擁有了活力,從而能夠在今後的日子裡自行調節。

Miyoko經典方格紋系列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Miyoko經典方格紋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福利品出清特賣。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28吋...

6、排除乾擾

禪宗告訴我們,吃飯的時候就專心吃飯,讀書的時候就專心讀書。這個哲學理論著眼於當前的重要性,用在這裡再恰當不過了。你坐在餐桌旁,飯碗前,那就排除周圍的干擾吧。別看報紙,別看電視,也別投入激烈的政治辯論。專注於你正在做的事情:吃飯!當然,如果你是和大家共進午餐,也別像個修士一樣獨自在一邊一言不發啊。

建議:練習有規律地中途休息。停下一段時間用來說話和傾聽,然後繼續吃飯,漸漸地,兩者就能自然而然地形成交替了。

如果你到了03,你可能不需要吃很多東西了。

到了04和05,盡量不要再吃了,“有意識”地再品味最後一口,讓自己慢慢地停下來。

到了06,你已經吃多了,但是不要因此產生負罪感,恢復時鐘的正常擺動是需要時間的。

我們的目的不是讓自己成為一台上了油的機器,而是一個擁有更多選擇、更清醒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