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連續七年舉辦白蘆筍嘗鮮活動,邀請該院病童、高齡病患、與社區長者,享用高級食材美味,由法樂琪主廚張振民提供食材與親自下廚,烹調出受歡迎的圓仔白蘆筍餐,受邀民眾都直呼可愛,捨不得吃。

6歲的羽玄身患白血病,生理條件一直控制非常良好,但受到日前流感大爆發波及,在幼稚園內罹患流感,併發支氣管炎入院治療;自從圓仔出生後,雨玄就一直很想親眼看看,可是媽媽擔心人太多容易感染疾病,至今都沒辦法圓夢。

張振民與營養師得知羽玄故事後,特別設計了「圓仔白蘆筍」餐,不但使用口感良好的白蘆筍,更利用昆布與海苔製作圓仔飯糰;羽玄一見到餐點就露出難以致性的表情,直喊可愛無法動筷,最後院方還送上一個圓仔娃娃,滿足他的心願。

新光醫院營養師江幸芸表示,白蘆筍富含β胡蘿蔔素,可以幫助細胞修復與代謝,對眼睛也非常好,不僅如此,白蘆筍含有很多葉酸,可以協助蛋白質形成,孕婦多攝取能夠輔助腹中胎兒腦神經形成,是非常優質的營養素。

不過白蘆筍價格較高,江幸芸補充,市場常見的綠蘆筍,也是營養充足的食材,維生素A、C的含量豐富以外,β胡蘿蔔素與葉酸也相當充足;另外,圓鱈、雞肉、牛奶都是優質蛋白質來源,能夠幫助病患攝取必要蛋白質。

 

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ABS材質超值兩...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加大空間28吋霧面輕...Just Beetle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焦點20...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收納家24吋旅...Bear Box 一見你就笑 ★ ABS霧面輕硬殼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