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統計,台灣每100個人當中,就有3個人有酒癮的問題,且現代不少人常朋友聚會或應酬,常常讓自己失控,喝到爛醉或不省人事,但真的要特別注意,因為喝醉真的超傷身,不只很多癌症都和喝酒有很大的關聯,也會導致全身器官都受到傷害,甚至年紀輕輕就腦袋萎縮,最後引起失智。

▲喝醉對身體有七大恐怖傷害。(圖/翻攝自pixabay)

醫師提醒,酒喝下肚之後,大約80%會進入小腸,並在小腸吸收後進入血管,導致血液中酒精濃度快速提高,而酒精進入血液循環後,就會快速侵蝕全身各個器官,包括心臟、肝、腎、腦…等重要臟器無一倖免,醫師也提醒喝醉會導致的七大傷害:

1、傷害肝臟

酒精會加重肝細胞損傷,致使肝細胞發生脂肪變性,並形成酒精性脂肪肝。

2、增加癌症風險

許多癌症都被證實和飲酒有關,因為酒精本身就是一種有機溶劑,可促進一些致癌物滲透進入容易被癌化的組織,根據研究,常喝酒的人罹患癌症風險是一般人的20倍,甚至根據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先前舉辦的衛教活動指出,若天天喝2罐330cc的啤酒,半年後罹癌風險更高出102倍!

3、失智

醫師指出,大約2~3杯啤酒喝下肚之後,經過6分鐘,就會改變腦細胞組織,長期下來就會加速腦帶萎縮的症狀,症狀較輕的人,會出現記憶力下降、思考力退化,但嚴重的人就會產生失智;而且根據統計,經常喝酒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比不喝酒的人高出4.6倍。

4、對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傷害

酒精對中樞神經系統的破壞力驚人,急性中毒可能會導致即刻喪命,長期破壞則會導致失能。

5、胃潰瘍

喝酒會刺激胃酸分泌,加劇胃酸對胃黏膜的損害,而胃酸具有強烈的腐蝕作用,也是造成潰瘍的根本主因。

6、傷害心臟

喝醉會導致心律不整,其中以心房顫動、心房撲動或上室性心搏過速等心房性不整脈較為常見,另外酒精會產生「乙醛」,會對心肌產生毒性,引起酒精性心肌病變。

7、罹患憂鬱症

常常喝醉的人罹患憂鬱症機率是一般人3.7倍,容易在第二天酒醒後,情緒異常低落、情緒不穩,並出現內疚、後悔、自責的感覺,久而久之就會導致憂鬱症。

 

 

 

 

 

文章出處: https://goo.gl/ThaunA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ç±ï½œ20吋【MON魔方鈕扣系列

行李ç±ï½œ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æ¼æ—…è¡Œç±é•·é ¸é¹¿ç³»åˆ—行李ç±ï½œ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ç±å…件組/行李ç±/拉桿ç±/登æŸ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