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方鈕扣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長頸鹿系列 / 24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謝瑞裕博士】心血管疾病一般好發的時機在秋冬季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與死亡率已超過腫瘤疾病,成為全球十大死因之首。心血管疾病每年都造成全球約有1,750 萬人死亡,佔全球總死亡人數的31%,等於在每三個死亡的人中,就有一個死於心血管疾病。 

在台灣,衛生福利部統計,心血管疾病已經名列十大死因有30年之久,目前台灣約有145萬名心臟病人,其中65歲以上老人家,每5個人就有1個人是心臟病病患,可見心血管疾病對國人健康造成嚴重的威脅。大多數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病患有抽煙或不健康飲食、肥胖、缺乏運動及飲酒等不良習慣所造成。如何從飲食中使用來達到心血管保健,對每個人都是相當重要的日常課題。 

在印度與東南亞,薑黃為日常飲食或傳統醫療上常用的材料。薑黃為21世紀超級食物,它所含的薑黃素已被許多現代科學研究證實,具有抗發炎、抗氧化、抗癌、抗血栓形成等功效,並且對於心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心臟缺血時,再灌流會造成嚴重細胞損傷,在臨床上常在去血栓、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以及血管修復術之後發生,進而造成心肌細胞壞死或血管傷害,以及心律不整等問題。心臟缺血在灌流造成損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有氧化壓力產生,進而形成自由基,自由基此時會去攻擊正常細胞,引起身體內組織的變化,導致心臟疾病發生。自由基可能參與的相關疾病包含有:癌症、冠狀動脈疾病、動脈硬化症、糖尿病、白內障、老化、關節炎、免疫性疾病等。 

根據許多研究報告發現,薑黃素比其他植物的抗氧化成分,更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能減少疾病的發生,將低自由基對人體健康的傷害與威脅。在肥胖動物實驗模型中,於動物飲食中添加1%或5%的薑黃粉,四週後可以顯著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LDL)和甘油三脂濃度,同時增加高密度膽固醇(HDL)的含量,有效預防血拴的形成,避免動脈粥狀硬化的發生。 

薑黃素亦具有抗發炎的活性,可以預防心肌梗塞與心律不整等問題。薑黃素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機制是多方位的,薑黃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降低阿黴素對的心臟的毒性,並可以預防糖尿病所造成的心血管併發症,降低心臟缺血所造成的心臟細胞損傷。根據全球許多研究結果證實,薑黃素對人類和動物心血管疾病均具有很大的影響,並且可以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巧克力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