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女人對美麗的熱情足以摧毀一切,一入護膚深似海。安全高效是當今保養潮流的大方向,可這並不代表一些護膚新寵就不具有這些特質,酵素,便是這其中的一種,在化妝品、口服美容品以及全身SPA項目中都可以看到它的出現,而其優異的沒法效果足以讓眾多殿堂級美容成分都甘拜下風。

  何為酵素?

 
 

酵素又稱酵母素或酶,是生物本身所產生的具有催化能力的蛋白質。酵素存在於所有活細胞內,是它啟動了細胞之活力,使細胞展現出種種生命現象,如果沒有酵素,所有細胞都將失去動力,生命現像也無從產生。酵素是人體中所必須的成分,能分解、排除血液裡面的廢物以及因生活環境的污染所產生的病毒,控制自由基,對抗氧化,改善色斑、膚色晦暗無光澤、去除角質堆積、減慢肌膚的衰老速度。

 外塗保養品中的酵素

外塗保養品中添加酵素主要可以起到三方面作用,即控油,去角質,抗衰老

JUST BEETLE 菱格系列PC材質輕硬殼24吋...Just Beetle新炫彩系列PC材質24吋+20...Just Beetle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28吋+...

  控油:

酵素可以加快脂肪的分解,當肌膚的皮脂腺分泌超出皮脂膜水平的大量多餘油脂後,這些油 ​​脂會堆積於毛孔中,形成角栓,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黑頭,使用含有酵素成分的產品可以使毛孔中的油脂快速被瓦解並順毛孔排出,達到去除黑頭的效果。同時,酵素能夠有效抑制皮脂的過度分泌,在肌膚出油之前就 ​​將這一隱患擊退,避免滿面油光的問題出現,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痘痘爆發的可能性,這也就好比我們在吃了過於肥膩的食物之後可以適量服用一些酵母片幫助消化是同一個道理。

  去角質:

當肌膚表層的老廢角質細胞無法正常代謝時就會在肌膚的表面堆積,使肌膚變得粗糙,在換季時引髮乾燥爆皮的問題,還會阻礙保養品的吸收,使膚色暗沉的問題難以得到改善。而一般的潔面產品即使是在角質層充分軟化的情況下也無法將這一層堆積的老廢角質細胞徹底剝落,所以一些供二次清潔使用的化妝水中會添加水楊酸這類角質清潔成分。而使用含這類成分的化妝水在使用中難免會遇到兩個問題,一是並不是所有肌膚都對水楊酸成分耐受,很可能造成刺激或者角質過度剝離,皮脂膜損傷的問題,二是使用時一般建議配合化妝棉片或棉球,這在很大程度上會加重肌膚受摩擦的程度,就算不是敏感肌膚也難以避免會被劃傷,所以在這時酵素去角質就可以體現出它絕佳的優越性。酵素可以起到靶向去角質的作用,也就是說,在肌膚角質層厚重或其他皮脂較少的部位酌情剝離角質,而在毛孔粗大,痘痘頻發的角質堆積的肌膚部位會大量軟化並剝落老廢的膠質細胞,幫助恢復肌膚的光潔度和吸收能力,使肌膚從外觀看起來更加通透。

 抗衰老:

衰老的主要成因永遠都關聯著一個詞,自由基。身體和皮膚中的自由基不僅來自於外界紫外線的催化,還和情緒有很大的關係,但情緒壓抑時身體中的自由基就會大量產生,這也就是為什麼情緒的好壞可以影響到一個人的容貌。當人體自身內部的機能無法滿足自由基的中和標準時,肌膚和其他內臟器官就會開始必可避免的氧化過程,所以說衰老這個過程是不可逆轉的,我們只能夠設法使這個速度變慢。抗氧化可以使用含有抗敗血酸以及生育酚等自由基中和劑來完成,但你可能不知道酵素也有對抗自由基的作用,不同於其他抗氧化成分,酵素可以控制自由基的活性和數量,從根源上減緩氧化引發的衰老過程,同時幫助肌膚抵禦外界環境的傷害,強韌肌膚質地。

  內服美容品中的酵素

酵素經常出現在一些我們所熟識的水果當中,如菠蘿木瓜芒果,草莓,番茄等。但由於單個水果中酵素含量較低,即時效果不明顯,所以如果想要放大酵素的效果可以通過服用酵素美容品來實現。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Gate9 俄羅斯方塊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4吋+2...

內服酵素可以加速我們身體內服的新陳代謝,促進脂肪分解,有助於排毒,所以在日本非常流行酵素美容養生法,堅持一段時間不僅膚質氣色變好了,而且腸胃也輕鬆了很多。在清晨起床後飲用酵素美容產品能夠使早上的排泄變得非常暢快,而且堆積於腸道中的宿便和有害垃圾也可一同排出,讓人一整天都保持輕鬆地好狀態。但需要注意的是,為了達到最好的排毒效果,酵素美容品一般建議空腹服用,但這並不代表含有酵素成分的菠蘿木瓜等水果也可以空腹食用,因為其中大量的果酸可能會引起腸胃的刺激,而針對性的酵素美容成品通常不會有這個顧慮。另外,當溫度高於60度時酵素會分解失效,所以在飲用時一定要注意,如果是酵素粉之類需要加水稀釋的產品一定要使用溫水,且平時要存放在冰箱等陰涼處,避免酵素變質失效。

  酵素SPA

酵素SPA就是將經過嚴選的酵素加入到品質優良的木屑中,使之充分融合併發酵,這時木屑就會因為酵素的作用發熱,產生理療功效。將整個人都埋在木屑中,露出頭部即可,木屑的熱能以及酵素的作用會加速人體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使堆積在皮膚和血液中的垃圾可以隨大量汗液排出體外,起到排毒減肥的作用;另外,肌膚表層的老廢角質細胞也會在酵素的作用下軟化脫落,大量的新生肌膚細胞得以被充分激活,所以在進行完酵素SPA之後全身的肌膚都會變得絲滑細緻,光澤度提高,尤其是對手肘腳跟厚重的老廢角質以及四肢的毛周角化症都有很理想的改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