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產後哺乳期減肥方法是否科學非常重要,盲目減肥會影響媽媽和嬰兒的健康。專家建議,減肥最好在產後6週再開始,減肥速度以每週1斤為宜,產後哺乳期減肥

產後是特殊時期,減肥要謹慎。無論是自然分娩還是剖腹產,減肥前最好徵得醫生的同意。通常醫生會建議哺乳期媽媽在產後6-8週再開始減重,因為產後身體需要一段恢復的時間,並且要保證充足的奶水供應。另外,在哺乳期減肥每週減重控制在0.5kg為宜,這才不會對嬰兒的發育產生不良影響。

 
 

一日三餐

Gate9 俄羅斯方塊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Bear Box 一見你就笑 ★ ABS霧面輕硬殼2...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Gate9☢香水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

產後減肥必須從控制飲食做起,因為新媽媽之所以肥胖,就是因為在懷孕期間攝入了過多的熱量。因此要下定決心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不要攝入過多食物,更不能大補特補,以免造成營養過剩,脂肪過多堆積在皮下,引起肥胖。雖然蹄膀、腳爪湯雖然有催乳的作用,但是所含的油脂比較多,不能多喝。但是鯽魚湯就不同,它不僅能下奶、催乳,而且還清淡,不會讓人有增重的負擔,不妨多喝一些。早餐要少而精,不吃更容易發胖;中餐要適量,並且一定要細嚼慢嚥。

母乳喂養階段,新媽咪每天需要額外補充500卡路里的食物作為哺乳的營養。但當寶寶開始食用其它食物後,新媽媽可以將這個數值減少胃250卡路里。當不再進行母乳喂養後,就無需進行額外的攝入了。

在食材上的選擇,對於哺乳期減肥也很重要。為了避免過多攝入脂肪,產後適合多補充蛋白質類的食物。可以選擇魚類、瘦肉類、禽類等富含蛋白質低脂肪的食物。這些食物對新媽咪的身體恢復和保證母乳充足有很好的輔助功效。

適當鍛煉

要減肥就一定要配合運動。哺乳期的媽媽們雖然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但是也要多翻身、早下床、多走動。而且多翻身可以防止子宮偏向一側或者後側,還有利於惡露儘早排清,一個月後就可以做一些比較輕的家務,幾個月後就可以堅持每天晚上鍛煉。

早上空氣較為渾濁,太陽還沒出來之前都很難揮發,因此不適宜在早上鍛煉。晚飯後鍛煉最好,能把身體中多餘的熱量消耗掉。吃過晚飯後半個小時出門活動活動,最好的活動方式就是快走,時間控制在半個小時以上,這樣全身的脂肪細胞才會充分運動起來,進行有氧呼吸把體內脂肪氧化。

哺乳期減肥可以選擇散步、瑜伽、壓腿等簡單有效的減肥方法。幫助拉伸身體贅肉,減少脂肪堆積的機會,讓身體處於運動狀態,更好地塑造體形。

產後媽咪由於要照顧小孩,因此建議在家中練習即可。在家裡可以用礦泉水瓶自製小啞鈴鍛煉手臂肌肉和胸大肌。平躺在地上,雙手放在身體兩側,兩手各握著一個水瓶,慢慢抬起手臂,然後放下,然後再抬到胸前的位置,使手臂伸直放平。重複這個過程10-12次。對於哺乳期減肥運動可以選擇跳舞、快步走、游泳等。

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Just Beetle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焦點20...Just Beetle迷宮系列超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