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快節奏生活,使不少的人感到不適應。反映在身體上就是總感覺好累,疲勞,覺得生活沒意思,等等。不信你來看,「好累啊」已成為許多忙碌工作的都市人的口頭禪,其實不知是工作的壓力,生活中許多因素也會令人感到疲倦,產生「好累啊」的感覺原因是多方面的。下面就來分析一下,給朋友們做一參考!

  1、用眼過度:如果全神貫注於某物過久,人體會感覺骨頭鬆散、四肢麻木,不如閉目養神片刻。

  2、肥胖:超重是人體的沉重負擔,身上多餘的脂肪會令人感覺疲倦。

  3、缺乏運動:人們誤以為運動會令人疲累。但事實恰好相反,若缺少運動,肌肉會變得虛弱,當機體要運用它們時,便需花更大的氣力。

  4、睡眠問題:有些人常利用雙休日睡懶覺,且振振有詞地辯白這是養精蓄銳。殊不知,遲睡遲起擾亂了生物鐘,直接影響精神狀態。

  5、心理問題:抑鬱是導致疲倦的最普遍原因;情緒不好、過度緊張也會睡眠不佳,引起疲倦。

  6、營養不良:若日常飲食以加工食品為主,人體會感到疲乏,不妨多吃新鮮蔬果、魚、雞、全穀類食物和豆類。

  此外,甲狀腺分泌不足、脫水、藥物的作用及工作環境色調陰沉都會造成勞累或精力不足。提醒:若疲倦超一個月,應及時請醫師分析或治療。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天天养生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