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夏季減肥吃什麼?營養學家建議,夏季減肥多吃纖維素,不管是不溶性還是可溶性纖維,兩者都能很好地幫助減肥。下面編輯詳細列舉了這些適合吃的食物,趕緊看看吧。

夏季減肥多吃纖維素

 
 

無論是不溶性還是可溶性纖維,兩者均有利於減肥。

不可溶纖維:

1、不可溶纖維可增加食物的體積,產生飽腹感,而不會產生大量的熱量。

2、不可溶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包括纖維含量高的穀類植物、麥、水果和蔬菜。

3、濕疹可溶性纖維有助於穩定血糖,而這可更好地控制飢餓感和飲食慾望。

4、這種纖維素還可延緩食物在腸胃中的逗留時間,飽腹感的持續時間也更長些。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4吋旅...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BEAR BOX晶鑽系列ABS霧面超值三件組旅行箱/...

可溶性纖維:

可溶性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包括草莓、蘋果、梨、燕麥、鷹嘴豆和豆科類植物。水分含量高的水果和蔬菜有助於填飽肚子,所以,在一天裡攝入少量主食,而輔之以西瓜、生菜、黃瓜、蘑菇、葡萄和甜瓜。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減輕體重,如經常食用冬瓜可以改變食物中的澱粉和醣類,防止其轉化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維生素,且含熱量較低。絲瓜中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於大便通暢,且含熱量也很低,此外,絲瓜還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A、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有助於消化和脂肪類食物的新陳代謝,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積,白蘿蔔也有通氣和促進排便的作用。

具體食物如下:

黃豆

飽和脂肪量低,不含膽固醇,用大豆蛋白取代動物蛋白,可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壞”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而又不影響“好”膽固醇的含量。

辣椒

辣椒可促進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加快新陳代謝,雖然可瘦身,但多食副功效大,胃腸刺激不舒適。

蘋果

含有豐富的鉀,可排除體內多餘的鈉鹽,如每天吃3個以上蘋果,即可維持滿意的血壓。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黃瓜

黃瓜水分高,含多種維生素,且含有一種可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的丙醇二酸,常吃黃瓜可瘦身。黃瓜的含水量為96%~98%,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治療曬傷、雀斑和皮膚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減肥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溫馨提示:一定要吃新鮮的黃瓜而不要吃醃黃瓜,因為醃黃瓜含鹽反而會引起發胖。此外黃瓜中維生素較少,不宜用黃瓜當三餐吃。因此常吃黃瓜時應同時吃些其他的蔬果以及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如豆漿、豆腐等。

苦瓜

苦瓜維生素C含量居瓜類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比較適合肥胖者食用。

提醒提示:據科學家研究發現,苦瓜有抗生育的作用,苦瓜蛋白在孕早期和孕中期抑制子宮內膜分化、干擾胚胎著床。苦瓜對正在懷孕(孕早期和中期)的人有影響,吃多了可能導致流產。所以正在懷孕或者計劃懷孕的朋友千萬要小心。

檸檬

檸檬的酸味是以檸檬酸為主,檸檬酸是促進熱量代謝過程中的必參與物質,而且也有消除疲勞的功能。

提醒提示:檸檬不宜與牛奶同飲,檸檬極酸,不宜直接單獨食用,可以加在涼拌沙拉或菜中。檸檬不宜與牛奶同飲。胃病者不宜喝檸檬茶。一次吃檸檬不宜過多,否則檸檬酸會損傷牙齒。

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有有豐富的果膠等食物纖維,讓人很容易有飽足感,纖維不但無法被腸消化,還會吸附多餘脂肪一起排出。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可降低熱量攝取,減少脂肪積累,並補充多種維生素,保持身體均衡營養。飯前吃一個西紅柿,其中含有的食物纖維不為人體消化吸收,在減少米飯及高熱量的菜餚攝食量的同時,阻止身體吸收食品中較多的脂肪。西紅柿獨特的酸味還可刺激胃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以幫助西紅柿中的食物纖維在腸內吸附多餘的脂肪和廢棄物一起排泄出來。

提醒:由於西紅柿的果肉內含有膠質和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空腹食用會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阻塞胃引起腹痛。因此,食用紅西柿時切不可貪嘴。每天3-4個即可。對於寒性體質或胃腸虛弱的人則可選擇加熱過的西紅柿或是西紅柿汁。

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除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達到瘦腿之效。

 

Miyoko★升級加強版金鑽時空膠囊★黃金感恩組➪1...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首選24吋旅行箱/行李箱德國水解膠原蛋白➪原味❤買四送一(5盒入)

 

魔芋

魔芋完全不含脂肪,它豐富的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防止腿部腫脹出現橘皮組織,尤其吸納和排除體內毒素能力頗強。

西芹

西芹鉀含量豐富,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