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飯後散步的習慣,希望通過這個運動達到理想的瘦身效果,但是呢,飯後散步畢竟消耗的熱量太低,減肥效果並不會很明顯,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交給大家一個飯後慢跑,幫助大家快速的消除脂肪 

飯後改慢跑一月多瘦10斤

 

 

 

 

 

超慢跑比快走瘦得快?

快走運動,永遠會有一隻腳是落地,但慢跑無論跑得多慢,會有一瞬間雙腳是騰空,身體感受到的運動強度會來得比快走大。而「超慢跑」運動比走,路更容易暖和身體,運動結束後也能暫時維持較高的體溫。當人體體溫處於高溫狀態時,基礎代謝率就會增加,能幫助體內消耗多餘的熱量。

超慢跑4大重點

1.稍微抬起下巴,直視前方,視線自然往前看

 

2.想像自己是木偶被線拉著,挺直身體但不要施力。

3.利用手肘的力量,將手臂往後擺動。

 

4.骨盆上方略微往前挺。

超慢跑除了運動本身的好處,附加功效不僅能喚回年輕體力,還能燃燒脂肪、體態變輕盈,你還不快加入「超慢跑」行列?

PARTB 超慢跑入門篇-慢得好開心

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Gate9城市旅人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PC亮面輕硬殼28吋...

新手初跑Q&A

Q: 體重很重的人也可慢跑嗎?

要看下半身肌耐力,體重重的人不見得是胖,如摔角選手、棒球員,體重其實都不輕,但因平時都有運動習慣,所以下半身的肌力強,慢跑一點都不是問題。但若是真的肥胖者,平日沒在做運動,建議還是先從快走開始適應。

Q: 吃飯後跑步好,還是跑完再吃好?

沒有標準答案!慢跑專家建議,因個人生活習慣不同,有些人習慣晚餐後慢跑,他建議跑步前1小時不要進食;若是喜歡跑完後再吃飯的人,則建議跑後半小時再開始進食,並先從喝湯、青菜、水果、肉最後再吃澱粉類,比較不容易發胖。

Q: 超慢跑的速度應該龜速慢跑正流行跑越慢,越快瘦?

慢跑蔚為風潮,但許多人還是認為運動就得要忍受痛苦、很累很喘。風靡日本的「超慢跑」運動顛覆大家對運動的刻板印象,不但不要求你天天跑,甚至還要你跑越慢​​越好。

愈來愈多女生明白「減肥要做運動」的道理,可是大家只顧著運動,而忽略了運動後的注意事項,反而讓效果事倍功半。既然選擇做運動,就要做到最好,以下6 大壞習慣,今天起立即改正!

1.沒有做緩和運動

運動前要熱身,做完也要做緩和運動,可減輕之後的肌肉酸痛。建議在運動後不要立即坐下,要做5至10分鐘緩和身體,可先慢行,待心跳和呼吸回復正常,然後再做拉筋動作。

Just Beetle未來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Miyoko前進未來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0吋兩入...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24吋+20吋輕硬...

2.沒有做拉筋動作

運動後的拉筋動作有助降低體溫、緩和心跳,以及舒緩肌肉緊繃,避免運動傷害及酸痛。

3.運動後不吃小點心

在運動前輕食一些有助燒脂,在運動後亦應吃點小點心去加速修復肌肉,在運動後半小時內可以吃澱粉質及蛋白質,例如希臘乳酪(Greek yogurt) 配藍莓或果仁。

慢跑新手看過來!

1.運動後不立即洗澡

有些人不喜歡在家以外的地方洗澡,也可能因為更衣室太多人,而沒有在運動後立即洗澡。除了因為個人衛生問題,即時洗走身體上的​​汗水可減少出現紅疹機會,同時也有冷靜及舒緩身體功效。

2.運動後立即喝酒

做完運動後,不少人會去喝杯酒放鬆一下,但酒精不但會減慢肌肉復原及令身體缺水,更會提升血管內出現結塊的機會。因此,運動後30分鐘還是喝水最好。

3.運動後沒有充足睡眠

在睡眠時間,肌肉才會真正開始修復及變強。不過很多人在晚上運動後卻難以入睡,可能是因為運動時間過長,身體過於亢奮,建議運動時間應在1至1.5 小時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