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1日電)時序進入秋天,正是秋冬皮膚乾癢症的好發季節,皮膚科醫師表示,秋冬皮膚乾癢,可用乳液加強保濕,滋潤皮膚。

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ABS材質28吋...

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24吋+20吋兩...Miyoko經典方格紋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皮膚科主任何官倫今天表示,冬天的皮膚乾癢其實是正常的生理變化,因為皮脂腺的分泌會在春夏逐漸旺盛,到了秋冬剛好相反。

因此,原本是偏油或中性的皮膚,到了秋冬可能正好或略顯乾澀,而本來就乾燥的皮膚則會變得更乾澀,因而有乾癢的情形。

何官倫表示,造成皮膚敏感和環境、接觸、飲食都息息相關,多數人秋冬皮膚會乾癢,是因為氣溫起伏較大,皮膚敏感的人就會出現發紅、發癢甚至脫皮的現象。

他建議,若有皮膚乾燥情形,可先用乳液加強保濕滋潤皮膚,但不建議使用油類產品,因為性質不同,並不能滲透到肌膚底層達到保濕作用。103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