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令食物1/羊肉

性味:性溫,味甘。

歸經:歸脾、腎經。

功用:可燉煮、烤、煎等;主治脾腎陽虛諸證。溫中暖腎、益氣補血、通乳治滯。不宜與醋、茶、南瓜同食。

 

時令食物2/雞肉

性味:性溫,味甘。

歸經:歸脾、胃經。

功用:可煮食、燉湯等;溫中補脾,補腎益精,益氣養血。主治虛損羸瘦、脾虛水腫、氣血不足;忌與菊花、芝麻、鯉魚同食。

時令食物3/蘿蔔

性味:性涼,味辛、甘。

歸經:歸肺、胃經。

功用:可生食、榨汁、熬湯,清熱利咽、消食化痰、下氣寬中。主治肺熱痰稠、消渴;食積不消、小便不利;忌與胡蘿蔔、橘子同食。

時令食物4/大白菜

性味:性微寒,味甘。

歸經:歸肺、胃、膀胱、大腸經。

功用:可燉煮、炒食等,清熱除煩、利尿通便。主治肺熱咳嗽、心煩口渴、小便不利;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0吋兩入...Just Beetle迷宮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
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28吋+20吋輕硬...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迷宮系列限定28吋雙層加大輕硬...

時令食物5/紅棗

性味:性溫,味甘。

歸經:歸脾、胃、心經。

功用:可生食、調粥;補脾和胃、益氣生津、養血安神。主治脾虛食少、氣血津液不足,心悸怔忡;忌與黃瓜、蘿蔔同食。

時令食物6/海帶

性味:性寒,味鹹。

歸經:歸肝、胃、腎經。

功用:可煮熟、涼拌等;消痰軟堅、利水,主治腫瘤、吞噬障礙、高血壓、水腫、腳氣;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24節氣健康養生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