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積木系列【Just Beetle】

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20吋
行李箱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受到空氣品質、炒菜油煙等因素影響,即使是不吸菸的女性,罹患肺病的機率也在不斷攀升,一定要多加注意,而近年研究發現,吃蘋果可能有助於提高肺部功能,甚至曾有國外研究指出,吃蘋果可能對預防肺癌有正面幫助。日本知名管理營養士更推薦了簡單的料理,將蘋果搭配其他食材製成蘋果泥,還能擴張血管、讓呼吸功能變得更好,幫助讓肺部恢復健康!
 

蘋果帶皮磨泥吃能吃下更多蘋果多酚,幫助顧肺防肺病



日本胸腔醫學名醫、大谷診所院長大谷義夫表示,現代人容易因為無意識地用嘴巴呼吸,讓吸入空氣不足,造成呼吸過淺的問題,讓肺部功能逐漸減弱,如果平常還有駝背問題,還可能讓橫膈膜活動性變得更差,讓即使沒有抽菸的人,也可能因為肺部功能的降低,使罹患各種肺病的機率提高。

大谷義夫強調,近年來許多30~40幾歲的族群罹患肺病的機率逐漸增加,很可能就是肺部老化所造成的,而肺部一旦老化,就很難恢復年輕健康。一位43歲男星川島邦裕,就被診斷出肺部年齡高達64歲,大谷義夫指出,這樣的肺部年齡已經來到容易罹患肺阻塞(COPD)的年齡,一定要積極改善。

對此,日本管理營養士赤石定典則推薦製作「蘋果泥醬」,除了可以搭配種肉類與蔬菜料理,更有幫助肺部恢復健康的好處。蘋果中的多酚能幫助提高血液流動、使僵硬的呼吸肌變得柔軟,達到提升肺部機能的效果,而由於蘋果皮含有較多蘋果多酚,因此推薦帶皮磨泥吃。

2017年一項登載在醫學期刊《胸腔(Thorax)》之中,由波蘭華沙生命科學大學(Warsaw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進行的研究也曾針對4,4335名45~79歲的瑞典男性進行13年的追蹤調查,發現在許多食物之中,蘋果、梨子中的多酚更有助於減少肺部發炎,同時也有預防肺阻塞的效果。另外也有一項在芬蘭進行、為期28年的追蹤調查發現,每天吃1顆蘋果可能幫助減少58%肺癌風險。

赤石定典推薦的醬料中,還加入了能幫助血管變柔軟、預防動脈硬化的洋蔥,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勞的大蒜,以及有助擴張血管的醋,更有助於讓肺部變年輕。日本健康節目也邀請兩位家庭主婦實測,連續吃蘋果泥醬並搭配能提高肺活量的動作2周後,他們的肺部年齡分別從56歲與53歲,降到了46歲與50歲。

空汙時代肺部飽受摧殘?靠「吃」也能讓肺回春,來自製潤肺蘋果泥!下一頁分享食譜給您

 

簡單自製潤肺蘋果泥醬



材料

  • 蘋果1顆。
  • 洋蔥1/4顆。
  • 胡麻油2大匙。
  • 大蒜泥1小匙。
  • 醬油2大匙。
  • 醋1大匙。


做法

  1. 蘋果帶皮磨泥,洋蔥也磨泥
  2. 熱平底鍋,加入胡麻油爆香洋蔥、大蒜
  3. 再將蘋果泥混入,最後加入其他調味料拌勻即可。


吃法
建議可以搭配番茄一起吃作為沙拉醬料,或是淋在豬肉、牛排、沙丁魚、烤肉上等都非常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