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 雙編織系列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Bear Box 水漾菱格系列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Just Beetle 長頸鹿系列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朱姵慈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更加凸顯出心理健康的重要,其實,每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負面思想和恐懼,輕則想太多,重則可能積憂成疾。知名美國媒體CNN列舉出以下五種教你如何擊退負面思考:

一、找出你的「心結」

找出究竟是甚麼讓你陷入負面思考的漩渦是第一步。我們能透過「認知行為療法」,找出負面思考的源頭,改變思想,進而改變行為。首先,回想一下你最近哪裡心情不好?你擔心,「夠漂亮了嗎?」、「事業夠成功夠了嗎?」、「人緣夠好嗎?」這些想法,是不是讓你困擾不已?有了這些警覺,你就有機會打斷這些負面想法。

二、換個角度思考

把生活想做一場遊戲吧!如果你正在想「我永遠也不可能減肥」,何不換個角度,告訴自己「我能減肥」,你最終會證明自己可以做到。你所需要的就是「想」,堅定自己可以把夢想成真的信念。

三、人生不是非「黑」即「白」

如果心裡常常想著「總是」或「從不」,到頭來會把自己困在一個死胡同裡,無法認知到生命中正確的觀點。專家鼓勵人們以大格局的角度來看事物,如果你今天有挫折,你可以從中學汲取教訓,明天重新開始。

四、預想最糟糕的情況

不要總是預測事情的結果,因為那樣只會製造更多焦慮。你可以把事情想像成一部電影,其中有很多的細節,一步一步的發展,事情最後的結果沒有那麼可怕。

五、批判思考

俄亥俄州立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如果一個病人說,「我是一個失敗的人,因為我離過婚」時,患者容易陷入消極思維的狀態。專家認為,如果能將負面思考轉變成專注在「甚麼是有益的事」,會擁有更多的正面能量。

Just Beetle 菱格紋系列28+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Just Beetle 迷宮系列28+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28+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