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注意事項:

6 個月大後,寶寶因為身體來自母親的抗體已逐漸消失、再加上長牙時,為了減緩牙齦不適,寶寶喜歡咬東西,同時常常將手放入口中,所以得到腸胃炎的機會就會增加。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超值三件組...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28吋+20吋輕硬...

一般典型急性腸胃炎的症狀為突如其來的嘔吐、接著發燒,過了半天後,開始腹瀉,但嘔吐的症狀通常不會超過3 天,發燒也是,但腹瀉持續的時間則因病因或後續的處理有關。

若寶寶吵著要喝水,可以用棉花棒沾水潤濕口腔,大寶寶則可以給予棒棒糖,刺激口水分泌。當症狀改善,再給予多次少量電解質液(萬不得已可用運動飲料代替,但若同時合併腹瀉,應將運動飲料稀釋再喝),若無明顯噁心、嘔吐、腹脹,可再給予稀飯、白吐司等清淡食物,但應避免奶製品、油膩飲食2到3天。

若是急性腸胃炎引起的腹瀉,可以暫時將配方奶濃度稀釋,較大的嬰幼兒可用米湯泡配方奶,或給予稀飯、乾飯、白吐司、饅頭等清淡食物。餵母奶的寶寶則應繼續餵食母奶。若大便出現酸味,寶寶可能有醣類消化吸收不良的問題,請與小兒科醫師討論適當的飲食。

 

飲食對策

寶寶腸胃炎時需供應清淡的飲食,除了稀飯以外也可以多一些變化,而蘋果與白木耳等含有果膠可以吸附水分、刺激腸道蠕動,因此當寶寶恢復進食時可以適量供應。

【腸胃炎寶寶副食品】

★山藥蘋果粥(一人份.適用7 個月以上)

材料:

蘋果泥15 公克、山藥30公克、七倍粥60 公克。
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霧...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8吋+20吋...

做法:

1.山藥去皮洗淨後,切成小丁狀放入滾水中汆燙取出備用。

2.取一湯鍋加適量水,放入山藥以中火煮軟後,加入白粥與蘋果泥拌勻即可。

 

★番茄銀耳粥(一人份.適用10 個月以上)

材料:

白飯50 公克、番茄30公克、白木耳2 公克、蔬菜無油高湯適量。

做法:

1.白木耳洗淨,泡水10 ~ 15分鐘後瀝乾,切小朵備用。

2.番茄洗淨,底部畫十字刀放入滾水中汆燙後去皮切小丁。

3.湯鍋中加入高湯煮滾後,放入白飯和白木耳改小火煮約10 分鐘,加入番 茄丁續煮至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