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很多人喜歡泡溫泉,此時如果敷面膜,是否適當?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德朋表示,溫泉往往含有許多礦物質,泡溫泉主要就是要讓皮膚吸收這些礦物質,不需要再敷面膜,敷面膜是多此一舉。

有些人會在泡熱水澡、做SPA的時候敷臉。曾德朋醫師對此表示,皮膚遇到溫熱水的時候,皮膚毛細孔會熱脹冷縮,毛細孔擴張時,污垢正好排出來,如果使用面膜,就可能阻礙污垢排出,最好洗臉、徹底清潔臉部肌膚後再敷面膜會比較恰當。

曾德朋醫師指出,敷面膜不宜過久,最好敷十到十五分鐘即可,如果敷面膜時間過久,面膜反而會吸附肌膚水份,導致肌膚越來越乾燥,因此不建議敷一般面膜睡覺。若是凍膜,就不太一樣,一般是在清潔臉部肌膚後擦點乳液,再使用凍膜。若使用凍膜,就要注意不要接觸熱水,凍膜遇熱很容易水解。

事實上,想好好保養肌膚,就盡量不要熬夜,晚上早點睡覺,身體會在晚上分泌褪黑激素,幫助皮膚修復,晚上睡覺時間正是肌膚復原黃金時間,必須好好把握。

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PC材質亮面28吋+...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輕...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Gate9米字英倫系列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霧...

曾德朋醫師提醒,到了冬季,使用保養品時,成份越單純越好,保養品成份不要過於複雜,也不要過於濃稠,以免造成毛細孔堵塞,衍生更多困擾。此外,冬季皮膚水分容易流失,保濕工作也要做好,以避免肌膚過於乾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