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斷食療法不是完全斷食,而是一個週期內的飲食計劃,可以促進身體自愈能力的恢復。半斷食療法排毒原理:先清腸再清血。
日本科學家研究,身體吃進去的熱量,通通要靠酵素轉化成人體所需的能量,這種把體內物質釋放出來的過程,就是俗稱的“代謝”。如果酵素分泌太少,人體代謝力就會降低,吃進的食物也會原封不動地累積在體內,這就是易胖的主因。實行高酵素飲食瘦身法,可以事半功倍地防止發胖。


 

原理:少消耗

 

① 蛋白質含量高的肉類減半

 

肉類富含的蛋白質,是所有食物中最難分解,也是最耗消化酵素的一種,想減重的人,不管哪種肉類,一餐所需的分量僅需2 兩就夠了。

② 精緻白砂糖全面禁止

糖分容易讓細胞產生髮炎反應,造成代謝力下降,脂肪劇增,而越精緻的糖越容易造成發炎,最好以粗製糖來取代,此次研究發表了一般糖的精緻度排行。

黑糖(對人體傷害最小)→ 蜂蜜→ 紅糖→ 白砂糖(最易胖)

③每口吞食前,多咀嚼20下咀嚼時會分泌大量唾液,唾液是一種能分解碳水化合物的酵素,養成吞進食物前,先在嘴裡多咀嚼20下的習慣,就能大大減輕腸胃消化負擔。
增加攝取
①搭配發酵食物吃,代謝更佳發酵食品如醋、紅酒、味增、豆漿、臭豆腐、酸奶等,都含有大量的食物酵素,早上以酸奶代替牛奶,小菜選擇泡菜,以半杯紅酒代替啤酒,都能維持體內好代謝。

② 三餐都要含一份“生”的蔬菜想養成不易胖的體質,每餐都必須吃進一份未煮熟的蔬菜,日本營養師表示,通常顏色越不尋常的蔬果酵素含量越高,例如紅椒、紫色茄子、藍莓等。

③ 早餐吃高酵素水果像蔬果、香蕉、奇異果等,在空氣中易氧化變色的水果酵素含量最高,不過奇異果、草莓、菠蘿等酸性水果刺激,只能在飯後吃,想減肥的人可以早餐只吃高酵素溫和水果,例如蘋果一顆或者香蕉1~2 根。

④ 外食族可通過營養補充品增加攝取現在許多酵素補給品,記得以冷水沖泡,才不會破壞酵素活性。

 每天的生活都在消耗酵素,但體內的酵素久了也有製造疲乏的時候,如果最近​​突然容易疲憊,食量沒變體重卻急升,那就是需要進行大掃除的時候了,依照食譜進行七天的半斷食,不只平均可瘦下2 公斤,恢復代謝後的體質,只要按上文進行高酵素飲食,保證胖比登天還難!

斷食實行的時候,食譜中的水果可替換,只要熱量相近就可;斷食期間盡量多流汗,幫助提高代謝機能;進行一周以上的斷食,复食需要慢慢增加,過4 至5 天才恢復到平常的食量。

酵素的一大特性,就是發酵時會散發大量熱能,利用酵素泡澡能溫熱內臟,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因此在睡前進行酵素半身浴,內外齊攻,瘦身更有效率。有助於打開毛孔排出廢物。

打開毛孔,分解肌膚表皮的脂質成分,透過發汗能帶出更多老廢物質,達到“二次瘦身”的功效。

橘子皮、柚子皮,就是最好​​的天然酵素,風乾後沖澡時用來刷身體,或者直接加入浴缸泡澡都行。市售的酵素入浴粉還會添加香味及美肌成分,讓泡澡更加一舉兩得。

Step1 準備39~40℃的溫水

溫度太高會破壞酵素活性,水溫只要比體溫略高就好,千萬別怕不夠燙,當酵素開始作用,身體的溫度自然會慢慢上升。

Step2 反復進出浴缸

浸泡5 分鐘——> 冷水沖洗,不斷反復三次。

Step3 在浴缸中進行伸展

在浴缸裡稍微抬腿伸展,並稍微按摩,能讓血流更快,提升酵素的代謝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