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病毒是常見的感冒病原之一,醫師指出,這類病毒在天冷時複製更快,另當人體接觸較多冷空氣,可能影響身體抵禦這類病毒的能力。

美國家醫科醫師琳達里特曼指出,普通感冒常由鼻病毒引起,對健康情況正常的人來說,感染症狀通常不嚴重,只是過程會造成不適感。醫學界認為這類病毒在低溫複製較快,導致感染機率提高。

辦公室、學校環境中常見病毒包括腺病毒、鼻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等。病毒每年還會變異,感染機率與活動空間、空氣流通情況有關。無論在學校或辦公室,還是要注意清潔和消毒頻率。空間狹小,人數多的地方感染管控較困難。

對於容易感冒的兒童,除了足夠的休息和營養補充之外,家長要注意兒童的活力是否有變化或食慾是否改變,兒童活力食慾如果明顯下降,表示疾病的嚴重度已經到達一定的程度,是需要帶孩童給醫師評估整體情況。家長們也特別注意,在醫師評估開立處方前,不要是自行購買成藥讓孩童服用。以免耽誤治療或誤用劑量,造成身體更大傷害。原則是協助孩童們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增強抵抗力。醫師建議可以藉由均衡飲食、養成如勤洗手及適度的運動來達成。需要接種的預防針與疫苗,都需按時接種。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28吋+20吋輕硬...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輕...Just Beetle未來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Gate9 經典蘇格蘭紋系列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24吋旅行箱...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8吋+20...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4吋+20...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