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Baby無論在何處都可以自由自在的玩樂,美好的童真讓人羨慕,其實他們在每天玩樂的過程中也會消耗很多的熱量,讓我們一起向Baby看齊,走進他們的生活方式,模仿他們的飲食、動作及生活習慣幫你快樂變瘦。

 

1.模仿清淡的飲食習慣
要吃清淡飲食,不要嗜好油炸食品、糖果冰淇淋及含糖飲料等高能量食品。兒童若過多攝入油食品或糖,不僅會使熱能攝入過高,使兒童發生疾病的危險性大大增加,而且還易發生消化不良,所以大人更應該注意飲食,避免過油過糖。 2.日常三餐飲食要點 一日三餐是我們攝入營養的主渠道,若餐間多吃零食就會影響正餐時攝入食物的數量,所以即便是你很愛吃零食,也請在正常的吃飯時間吃點東西,把飲食習慣調整規律了減肥自然不在話下。 3.食物攝入營養均衡 不同食物具有不同的營養成分,攝入多了或少了都不行。如果我們愛吃的多吃,不愛吃的少吃,破壞了營養素的平衡就會導致健康問題。應按比例攝入各級食物,並註意同組食物之間的搭配,如粗細搭配、深色與淺色蔬菜搭配、魚禽肉類的搭配等。






4.補足水分很關鍵
人體水分的丟失是漸進的,失水相當多時,才刺激飲水中樞神經出現口渴。建議平時一定要像個孩子一樣多喝水,千萬不要等到口渴時才喝個夠。這裡所說的水是白開水,飲料喝多了有害無益。

5.要學嬰兒的睡眠習慣
兒童最好的習慣就是早睡早起,固定的睡眠時間是健康的基本保障,只要擁有了充足的睡眠會覺得第二天精神煥發,幹勁十足。 6.做寶寶遊戲 小孩子就是喜歡玩無可厚非,就算是遊戲,我們也分了好多種。避免讓一個人待在電視或電腦前,其實也可以學小孩子一樣玩多益智玩具,像拼圖、碰碰吸,我們只要有空就玩玩,既好玩又開發智力。 7.每天做套寶寶操 像寶寶一樣平臥在床上,先將兩上肢交叉伸屈,再將下肢交叉伸屈,最後上下肢同時伸屈。每一動作重複2-3次,鍛煉肩部及腿部肌肉。 8.模仿寶寶的動作 在床上,放置一些可滾動的、色彩鮮豔的玩具(帶響聲更好),像嬰兒一樣探身、滾爬著去摸拿那玩具,會促使我們的協調性、靈敏性得到很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