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24吋+20吋旅行箱...「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超值三件組...「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0吋兩入...

研究顯示,喝較多咖啡的人,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相對較低。專家推測與咖啡中的抗氧化成分或喝咖啡能降低體內雌激素水準有關,但尚無定論。

研究作者,倫敦帝國學院癌症流行病學研究員麥麗莎‧莫奈特指出,根據兩個大型研究約四十五萬六千名婦女的調查顯示,每天喝四杯咖啡的人比起喝不到一杯的人,罹患子宮內膜癌風險低一成八。

研究已發表在《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與預防》期刊。研究經費來自美國國衛院。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仍無法證明咖啡可以直接對抗子宮內膜癌,目前僅發現相關性,至於機轉目前仍無定論,可能與咖啡中的抗氧化成分有關。

醫師指出,子宮內膜癌在臨床上分為兩型,一型和雌激素有關,另一型與雌激素無關,後者預後不佳。常見的子宮內膜癌危險因子有肥胖、從未生產、晚停經、糖尿病、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使用雌激素。

另外,一部分乳癌病患為了預防復發而使用部分藥物,刺激子宮內膜生長,增加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會,醫師建議使用者若有任何不正常陰道出血即需就醫檢查。子宮內膜癌主要以手術治療為主,術後再依病理分期決定是否需要輔助性的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子宮內膜癌不像子宮頸癌能透過子宮頸抹片進行初步篩檢。

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霧...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霧...JUST BEETLE 拼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