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高溫動不動就衝破35℃,不僅是進廚房烹煮鮮食很辛苦,最怕的是毛孩因為天氣炎熱,變得沒有食慾,那真的就傷腦筋了啊!其實,您的煩惱不難解決喔!天熱時我們自己都愛吃的沙拉菜餚,只要稍微改良一下,就可以變成狗狗的夏日鮮食譜囉!

 

雞肉牧場沙拉不僅看來美味,更是受到毛孩們的喜愛。(圖片/寵物張老師志工講師April提供)
雞肉牧場沙拉不僅看來美味,更是受到毛孩們的喜愛。(圖片/寵物張老師志工講師April提供)

 

而且,製作沙拉非常省時,搭配及時鮮食,不僅能滿足喜愛親自下廚的妳,在5分鐘內快速上菜,不會弄得揮汗如雨。同時,沙拉有涼涼的口感、濃郁的香氣,能讓狗狗忘了挑食呢!

不過,市售的沙拉醬,例如 :美乃滋、千島醬、芝麻醬等,鈉含量普偏偏高,不適合狗狗食用,所以我們設計了適合的沙拉醬,可能連您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做狗狗專用的沙拉醬,真的有夠簡單喔!

★雞肉牧場沙拉

(以下食譜適用於10KG狗狗)

食材一:

1.及時鮮食1包。

2.小黃瓜、黃甜椒、番茄或五色蔬菜共100公克。

3.馬鈴薯或根莖類 共70公克。

食材二(沙拉醬):

1.無糖原味優格2大匙。

2.蜂蜜2小匙。

3.寵物香鬆1小匙。

4.蒜泥半顆〈可加可不加〉。

作法:

1.將馬鈴薯或可自行替換成地瓜、南瓜切碎蒸熟放涼。

2.將蔬菜類一樣切碎後備用

3.混合上述所有食材即可。

小叮嚀:可自行替換常用之可生食蔬菜,但豆類不可生食,需煮熟後再用。

 

市售調味優格糖分較高,因此選用無糖的原味優格,若不便購買,不妨可以自己動手做。
市售調味優格糖分較高,因此選用無糖的原味優格,若不便購買,不妨可以自己動手做。

 

 「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超值三件組...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

 

【備註說明】

 

關於大蒜:

 

已有醫學報告證實狗狗可食用大蒜,尤其在夏天可以讓狗狗自體散發跳蚤不喜愛的味道,而達到防蟲的功效。但大蒜的食用量不可過多,否則對健康恐有不良影響,本食譜的建議量已低於安全使用量(以10KG狗狗計算),若有疑慮,可捨棄不用。

 

關於優格:

 

市售調味優格糖分較高,因此選用無糖的原味優格,若不便購買,之前也有介紹過自製優格的食譜喔!不妨可以自己動手做:

 

★自製優格

 

材料:

 

全脂鮮乳400C.C.、原味優酪乳180C.C.。

 

作法:

 

1.取一個乾淨的容器,用熱水燙過再烘乾,避免其他的細菌讓優格發酵失敗

 

2.先將全脂鮮乳倒入容器中,再緩緩將優酪乳倒入鮮奶中,邊倒還要邊攪拌 。

 

3.電鍋插電並在外鍋放一杯水,接著把容器直接放入電鍋中,並蓋上鍋蓋,而後需靜置6個小時。(切記!電鍋不要按下開關,留在保溫的狀態即可!)

 

4.等待6個小時過去優格成型後,可以將優格放進冰箱稍為冰鎮一下再食用。

 

文章來源:Natural10自然食合夥創辦人April,本身也是熱愛寵物的志工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